竞技风暴
什么导演21比3屠杀 一项特质能改写林丹陶菲克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林丹和陶菲克21比16平分秋色各胜一局之后,没有谁会预料到决胜局会演变成一场一边倒的屠杀。21比3,一个即便是在实力相差悬殊的对手之间也很难出现的比分,就让林丹和陶菲克这对最大的冤家“联手”制造出来了。

  当林丹灵巧地放网,得到自己本场比赛网前球第一个主动得分时,比赛结果似乎已经可以预见。之后林丹预判准陶菲克的放网,追身球得分,发球强攻、底线起跳杀球,越打
越有感觉;反观陶菲克一记回球下网,连续回球出界,林丹一口气连得9分将比分改写为10比1。让人期待的决胜局双雄大战也就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之后的比赛不需要林丹继续进攻,陶菲克已经提前放弃抵抗,不是下网就是出界,对林丹发的后场球判断失误,到最后两个球时甚至故意回球直接下网。作为天才和狂人的结合体,按照陶菲克的脾气,明显获胜无望故意放弃比赛本不会让人意外,但别忘了,今天的对手是林丹,彼此交锋无需动员,必然都是欲胜对方而后快。没有场地原因,没有裁判因素,是什么让陶菲克这么轻易地俯首称臣呢?答案很简单但却很直接,那就是斗志。

  林丹素以斗志顽强而著称,进攻激情四溢,防守拼尽全力哪怕飞身鱼跃不顾受伤,不到最后一刻不言放弃。这种性格虽然造成了林丹一些“固执”的毛病,就像今天的第一局后半段和第二局开局,赌气般地与陶菲克大斗网前小球,但是都以失利告终,第一局也在14比11领先的情况下被陶菲克翻盘;这种场面在以前两人的交锋中也是经常出现。但现在的林丹已经不是过去的林丹,不断的夺冠、尤其是世锦赛的登顶让他拥有了自信和成熟;所以在第一局失利后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起伏,而在第二局陶菲克扳成14平后能够及时收手,不再轻易放哪怕一次网前,陶菲克从此再也找不到林丹的破绽。

  而陶菲克呢?自从去年世锦赛取胜之后面对林丹已经是三连败,陶菲克可以继续坚持“让林丹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赢我试试”,但是试想如果公开赛、团体赛连战连败,陶菲克凭什么在

北京奥运会赢下林丹?在香港公开赛弃权、今天匆匆放弃的背后,与其说陶菲克率性的狂妄,不如说他面对林丹已没有了那种恣意取胜的把握。一旦形势不妙就缴枪,然后告诉自己“林丹想赢就让他赢去吧”,陶菲克这不是狂妄而是自欺欺人。

  陶菲克的天赋和球感都胜过林丹,两人在技战术特点上也是各有千秋,但在林丹不断进步的同时,陶菲克却在不断的退避。今天取胜后林丹对陶菲克的战绩已经改写为5胜3负,即便是扣去香港公开赛不算,林丹也首次取得了对陶菲克的两连胜。

  自古狭路相逢勇者胜,何况是两大高手现在处于此消彼长的境地?林丹和陶菲克的命运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