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马拉松孙伟伟女子组夺冠 中国连续15届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2006年北京马拉松刚刚决出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孙伟伟2小时34分41秒摘金,这也是中国女子选手连续第15届夺得冠军。

  女子选手方面三度北京马拉松赛冠军孙英杰因为禁赛期未满无缘本次比赛。而本年度世界第二好成绩的创造者中国选手周春秀因为备战多哈亚运会缺席同样放弃了比赛。比赛特邀了数名国外优秀选手参赛,其中巴黎马拉松赛季军肯尼亚选手帕梅拉-切普巴最好成绩在
2分30秒之内。中国选手中厦门马拉松亚军朱晓琳今年的成绩最好,张淑晶的最好成绩也在2分30秒以内,同时中国选手也连续15年垄断了女子组比赛的冠军。

  女子专业组和其他组别的比赛于早上8点15分开始,因为和业余组选手一起比赛,女子选手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到由30人组成的大部队中。肯尼亚的切普巴,姆格拉,朝鲜的金景玉以及中国选手戴艳艳等处在第一集团。29公里处中国选手孙伟伟首先发力,包括六名中国运动员的女子第一方阵也在她的领跑下慢慢冲出了大部队。

  直到比赛离终点前10公里处,10名选手组成的第一方阵依然没有拉开距离,中国选手利用团队优势一直跟跑。不过在40公里以后,几名中国选手因为天气状况和身体负荷过重渐渐落在了后面。朝鲜的金景玉,肯尼亚的切普巴以及中国选手孙伟伟组成了领先的方阵。

  在剩下最后一公里的地方,金景玉因为体力耗费太多逐渐退出了夺冠的阵容,中国选手孙伟伟则是越跑越快,冲刺时战术运动合理,在离终点还有400米的时候甩开了切普巴,最终以2小时34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了本年度北京马拉松赛冠军。切普巴排名第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陈容2小时34分57秒获得季军。

  (小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