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浦江美景震撼特奥“团长团” 没地方能比上海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地方能比上海更美……”刚刚走上甲板的波妮·伍德曼马上就被眼前的美景彻底震撼,她快速地拿出数码相机,而且很快就把电池耗尽——这是昨天晚上8时在浦江游轮“君子兰号”三楼甲板发生的一幕。

  2007上海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昨晚8时邀请所有到上海参加团长会议的各国和各地区团长出游浦江夜景,伍德曼女士就是作为津巴布韦特奥代表团团长应邀前来。她的感慨也不是“孤立”的,在她的身前身后,不管是黑色的皮肤、白色的皮肤还是黄色的皮肤;不管说的是英语、法语还是西班牙语;不管来自经济发达国家还是偏远的发展中国家……大家都深深地陶醉于浦江两岸动人的风情。

  团长们对任何细节都不忍放过,甚至每块广告牌都不肯放过?“那个‘China Life’什么意思啊?”“哦!是中国人寿保险!”……问遍浦江两岸无疑是考查了一部上海的发展史,这下忙坏了那些经验显然不是很丰富的志愿者,他们得空就在一起频频交流:“‘保险’用哪个词好?”“‘海关大楼’的标准译法是什么?”……

  兴奋之极的伍德曼女士侃侃而谈:“作为世界特奥会的资深委员,我曾经去过很多很多国家和城市,但上海毫无疑问是我见到过的最美的城市。”

  她说的“美”包含着多层含义:“一是城市面貌美,我们津巴布韦是内陆国家,不与海水接壤,也没有大的水系,所以这里江边的建筑之美对我有巨大的冲击力;二是

上海人的心灵美极了,无论到哪里,见到任何人,对我们都是那样的亲切、热情,他们都会主动地向我们表达问候,我这几天耳边的‘欢迎’声不断,真让人感到温暖,也非常非常快乐,我感觉就是和我的亲人在一起;还有就是食物太美味了……这一切都和津巴布韦太不一样了,老实讲我都有些不太想回国了。”

  当然,她还有更亲密接触上海的机会,那就是明年带领津巴布韦特奥代表团的全体成员来上海参加比赛,“我想这次回去会很自豪地向我的运动员们介绍上海,这座最美的城市。”

  斯威士兰代表团团长贝齐·杰雷腿脚不便,拄着双拐,但还是坚持上了三楼甲板,他也是迫不及待的第一批拍照者,但是他忘了带照相机,只是用手机拍。等游船驶近陆家嘴地区时他再也忍耐不住,不顾语言障碍到处寻找带着照相机的中国记者给他留影,“你们今天能不能跟我回宾馆,把照片存到我的电脑中?”他已经等不及记者发电子邮件了。也难怪他这么兴奋,来到上海两天,这位尽责的团长一直在忙碌于团长会议等事务,这还是他第一次出游上海。

  “现在谈明年特奥会可能还只是一个筹备的概念,但就这两天感受到的接待和各方面的安排来看,太出色了,叫我还能奢求什么呢?这里一切的筹备工作都进行得井井有条,什么事情都安排得很细致,我对上海成功举办明年的特奥会充满信心,明年我们来这里一定会一切顺利。”至于当晚他和上海风景的“初体验”,这位直爽的孩子激动得语噎,只能一个劲地感慨:“漂亮!非常漂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