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特奥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召开 邀请赛要热闹特奥要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7年上海的盛会正在精心地构筑着她的细节——2007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议,昨天上午9时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奈克与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特奥代表团团长、国际特奥会官员在这里聚首。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主持了
会议。

  在开幕式上冯国勤副市长致欢迎辞:2007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中国上海举办,是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第一次走进发展中国家。本届特殊奥运会以“你行,我也行”为主题,充分体现“平等参与、共享欢乐”的特奥精神,这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特奥运动的广泛开展。希望各位代表通过本次会议更多地了解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筹备情况,了解我国特奥运动的发展状况,给我们以更多的指导。

  随后布鲁斯·帕斯特奈克先生在致辞中对上海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热忱感谢

上海人民的盛情接待。他说,今天我们为文明而高尚的特奥事业而集合。特奥运动所展示的关爱、尊重、宽容、平等、勇敢、友谊精神,吸引着全世界数以亿计富有爱心的人们关注和支持,因为这是一项没有国界的爱心事业。

  在帕斯特奈克先生致辞之后,两位来自上海的特奥运动员代表——全球特奥信使徐闯和全球特奥会运动员领袖乔美丽以运动员的身份阐述了参与特奥对他们人生的巨大影响,并一起以东道主的身份用中英两种语言对各国和各地区的特奥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欢迎您!中国欢迎您!”

  召开本次特奥会团长会议的目的,旨在让各参赛代表团了解本次特殊奥运会的主要安排和相关情况,以达到“三个对接”:一是联络官与各代表团团长的对接;二是上海社区接待地负责人与各代表团团长对接;三是明年有社区接待任务的10个兄弟城市接待地负责人与各代表团团长的对接,截至目前,本市已有19个区县的155个街道、乡镇已与153个参加2007年特奥会的境外代表团完成配对。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2007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各项议程将随即展开。国际特奥会官员、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听取上海特奥会执委的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并分组讨论特殊奥运会期间接待和保障的各项事宜,包括国际联络、报名注册、赛事组织、人员保险、食宿接待、交通服务、安全及医疗保障、社区工作、媒体宣传等,以及竞赛的项目规则和社区接待计划、健康计划、特奥娱乐中心、火炬跑等非体育项目的筹备情况,国际特奥会官员则介绍了宣传推广方面的经验。代表团团长们还将分成三路,对比赛场馆、特奥运动员住宿地、康复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

  昨天开幕式后,周太彤副市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特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地进行中,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让国际通行规则和中国国情完好地结合”,他还特别提到:“特奥会最难的不是体育赛事,而是所有参与者对特奥运动的理解和接受。”他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和关注特奥,“这次国际特奥邀请赛,我们要做到的是‘热闹’,明年的特奥会,我们将努力做到‘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