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落幕 张崇喜两金一银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52 云南日报

  

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落幕张崇喜两金一银完美收官

  昨天,当最后两个大级别——105公斤和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结束后,本届2006年“生态杯”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也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落下了帷幕。在昨天下午进行的105公斤级比赛中,红河举重队的我省著名运动员张崇喜以抓举银牌、挺举和总成绩2枚金牌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昨天的焦点战是有云南文山著名举重选手张崇喜参加的105公斤级比赛。在首项抓举比赛中,曾在国家举重队训练多年的红河举重队队员张崇喜以168公斤开举,成功完成后他又将171和173公斤重的杠铃举过头顶,最终获得抓举亚军,冠军被解放军选手赵启以175公斤获得。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是张崇喜的强项,他209公斤的开把重量让大家看到了他的实力。在第一次试举失败后,张崇喜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第二次试举时成功地将209公斤举上头顶。当山东选手彭波举起210公斤时,张崇喜在最后一把要了211公斤的重量并在全场的助威声中成功完成,为云南获得了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比赛结束后,他又以384公斤、高出第二名解放军选手赵启3公斤的总成绩将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

  张崇喜加上开赛首日陆金毕获得的56公斤级挺举银牌,云南红河举重队的两位文山本土选手以2金2银的总成绩结束了本届全国冠军赛。

  秦浩/文 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