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残运会四个项目展开 丹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52 云南日报

  

全国残运会四个项目展开丹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昨日上午,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轮椅击剑、轮椅网球、聋人篮球以及射箭4个比赛项目在昆明海埂基地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本届残运会筹委会主任丹增,云南省副省长、本届残运会筹
委会执行主任李汉柏,以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本届残运会筹委会副主任吕世明等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中残联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丹增副书记宣布比赛开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本届残运会筹委会副主任吕世明致开幕词。

  在开幕式上,李汉柏副省长代表省政府致欢迎词。他说,残疾人事业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内容,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增强体质、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承办,任务光荣、责任重大,之前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后仍将继续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残运会办成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云南特点、西部一流”的体育盛会。

  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于2007年5月在云南省昆明市、玉溪市隆重举行,5个项目的比赛已于今年提前进行。今年4月,自行车比赛在呈贡体育训练基地圆满结束。昨日,又迎来了轮椅击剑、轮椅

网球、聋人篮球以及射箭4个项目的比赛。

  在昨日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兴致勃勃观看了首场聋人篮球的比赛。本次比赛将于20日结束,在昨日的比赛中共产生了4枚金牌,来自上海队的张蕾摘得男子花剑A组个人赛的金牌,这也是本次比赛的首金。

  杨杰/文 江洋/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