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姚明赵薇莫文蔚携手助特奥 全球形象大使又添新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昨天下午14时,上海国际特奥会和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在上海举办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启动 “艺术迎特奥”新闻发布会。国际著名影星科林-法瑞尔和伊娃-曼德斯以及中国香港歌星莫文蔚、中国大陆著名电影演员赵薇、徐峥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些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现场制作了陶板,并且为他们制作的陶板作了精彩的注解,
同时他们还亲自在自己制作的陶片上签名并赠送给特奥运动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明宝和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纳克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五位演艺明星将加入特奥全球形象大使行列。此前,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已经有阿诺-施瓦辛格、

网球名将休伊特、体操奥运冠军科马内奇、NBA篮球巨星姚明等,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希望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为特奥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在现场,姚明及新加入的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国际著名影星布鲁斯-威利斯通过电视短片热烈欢迎其他演艺巨星加入他们的行列,并希望与他们共同努力,为将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办成最成功的一届贡献力量。

  科林·法瑞尔、伊娃·曼德斯、莫文蔚、赵薇、徐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在接到邀请信的一刻起,已经知道自己所要承担的使命即成为乐于奉献、无偿支持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楷模,更重要是将包容差异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传递到世界各地。如今,能真正成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这是为全球2,500,000特奥运动员及其家属服务的一个极佳机会,通过全力支持2007年在上海举办的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使更多人关注智障人士,弘扬特奥精神,使本届特奥会“你行,我也行!”的主题深入人心。

  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纳克表示,四年一度的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球智障人士的盛会,也是让更多人了解智障人士生活,“包容差异,接受彼此”的机会。科林·法瑞尔和伊娃·曼德斯等明星的加入使现有的全球形象大使队伍更加强大。同时考虑到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在中国上海举行,中国演艺明星的加入将更受中国人乃至全球华人的注目,因此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特别邀请了莫文蔚、赵薇、徐峥加入整个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团队,他们对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的支持将为中国1,300万智障残疾人及其家庭带来更多温暖,使他们获得更多尊重和理解。希望你们架好全球健全人和智障人之间文化交流和接受差异的桥梁。

  “特奥陶艺墙” 由著名陶艺家郑祎所设计,结合“艺术迎特奥”的主题,将由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十个城市的特奥运动员、以及为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奉献出自己力量的社会知名人士及演艺界人士共同制作拼组而成,以彰显特奥运动“包容差异”的理念,将于2007年9月底完成。陶艺墙由525块陶板组成,它的正面展示每个参与者的创作意念、背面标示着每个制作人的签名。

  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帕斯特纳克特地在发布会上说道:“在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举办期间,这面由陶艺艺术家、特奥运动员和知名人士一同创作的陶艺墙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外展示。陶艺墙展示了社会各界为加强和改善特奥运动员的

生活质量,让特奥运动员融入社会享受平等参与的权利,使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所做出的努力。”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明宝表示,看到这么多演艺界和文化界的名人都不约而同地志愿加入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这一盛事中,令我们无比感动,也使我们更有信心举办一届精彩难忘的特奥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