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活跃在街道的“小明星”--记上海特奥选手任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0 解放日报

  今年29岁的任巍平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很多,个子不高的他脸上永远带着腼腆的笑容。出生的时候,小任的脑袋被产钳夹伤,从此落下了智力低下的病根。不过,他的“运动细胞”特别发达,从小就有晨跑的习惯,每天30分钟,风雨无阻。平时,小任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体育比赛。任妈妈说,只要儿子在家,电视总是固定在体育频道上。

  从2002年开始,曹杨街道连续举办了4届特奥运动会,任巍平每届都积极参加。街道
的助残员李老师提起小任来,总是一脸的骄傲,“在我们街道,他只要参加比赛就肯定能拿第一。代表街道出去比赛,他也总能夺得好名次。”任巍平曾在普陀区特奥运动会中取得2金1铜的好成绩,还在市特奥会上夺得了男子篮球的金牌,他获得的大大小小各种奖牌在家里挂了满满一面墙。

  任巍平有一位很严格的父亲,军人出身的任老伯对儿子参加特奥运动的态度有点“苛刻”:不仅要参与,更要努力争得荣誉。曹杨街道最初开展特奥篮球项目的时候,由于人数不够,任老伯就同儿子一起报名参赛。“父子齐上阵”一时传为佳话。此外,任老伯还是儿子的

乒乓球教练,但令他烦恼的是,倔强的儿子很有主见,并不太愿意听从父亲的指导。

  参加特奥运动后,原本不太爱说话的任巍平变活泼了,不仅身体逐渐强壮了起来,还会开口和身边的朋友、亲戚聊聊天了。现在,小任的生活很丰富,除了定期参加特奥运动的训练,还在街道的“阳光之家”学习剪纸、英语和一些简单的手工劳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