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舵手上海赛区:全家齐上阵 人人争当平民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实习生 欧美丽

  能够成就奥运梦想,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况且作为舵手的门槛,也是如此之低,所以在昨日的比赛现场,迎来不同职业的众多好手。

  有跳着优雅芭蕾舞的“艺术家”,有拓展训练师,有“身高不是问题、体重不是压力”的年轻企业家,有着自己梦想的农家孩儿,就是作为采访者的不少媒体记者也都跃跃欲试。

  武凯丽,上海女子赛艇队的现任舵手,作为昨日比赛最为年轻的比赛选手,给我们带来一段虽没有音乐却十分专业的舞蹈。赛后小凯丽还展现另一面:伶牙俐齿,侃侃而谈,快人快语地讲起了当舵手的快乐与辛酸。说到当舵手的最大经验,小凯丽说,“与队友搞好关系,真心跟她们交流。”

  奥运舵手选拔的年龄标注是18-60岁间。这也让已58岁的汪康年也能得以参加。作为最为年长的选手,汪阿婆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不是来作秀,而是来实干”。汪阿婆是一名退休教师,如今正在教外国人学汉语。开朗、热情的性格让阿婆进入到了复赛,“与年轻人在一起,我已经忘了年龄”。

  还有全家齐上阵的,已经满头白发的爸爸妈妈站在岸边,望着艇上的儿子,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成为赛场上最动情的一幕。

  [链接·舵手]

  赛艇运动中最具有标志性的项目是男子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其中的舵手是一个特殊的选手:她是一条船上的灵魂、是指挥是统帅是领袖;但这个位置上的运动员又不像其他选手那样需要特殊的体能和技能——对他来说头脑比身体重要、智慧比行动重要——这个选手,是所有奥运会项目中唯一一个可以从普通人中间选拔出来的,而且选择面越广越能产生最佳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