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利:女排世锦赛目标进四强 赵蕊蕊不入选也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天津10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的中国女排队内分组对抗赛不仅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连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专门从北京赶到天津来观赛。“我们为中国女排定下的目标是进入本届世锦赛4强”,徐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论调一样,徐利首先强调了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不足,

  “队伍现在的状态不好,这是中国女排最近6年来最困难的时期,心理压力和伤病是队伍面临的主要问题。此外,在参加完一系列的国际比赛后,队员们没能完全地休息,身心相对疲劳。”徐利说,“在这样的一个状态下,我们希望中国女排能打进4强,不过,我知道,她们恐怕连完成这样的要求也有困难。”

  徐利同时强调,除了中国

女排自身存在许多问题外,
中国女排
今年世锦赛的分组形势也很严峻,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包括强敌俄罗斯队、多米尼加队、墨西哥队、德国队和阿塞拜疆队,这个小组的前4名将与A组的韩国队、波兰队、中国台北队、
日本队
、肯尼亚队以及哥斯达黎加队的前4名直接争夺两个半决赛名额,“4强的门槛很高,这对我们是一个考验,即便中国女排被挤出4强也不意味着我们就不是强队。”徐利说道。

  不过,徐利的此番言论显然是为了在赛前安稳军心,实际上在晋级4强之路上真正能给中国女排构成威胁的是俄罗斯队和阿塞拜疆队,而中国女排在应对这两队时又很有心得,因此,徐利所谓的4强目标应该不难实现,估计这也只是中国女排的最低目标。

  对于赵蕊蕊的伤病恢复情况,徐利表示,赵蕊蕊在经受两次受伤后,国家排管中心专门给她配备了康复师,现在她的恢复情况让人满意,但距离比赛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在选择球员时还要考虑到奥运会与世锦赛相结合的问题,因此,出于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考虑,教练组如果根据赵蕊蕊的身体状况,也有可能为避免她再次受伤而作出不让她参加世锦赛的决定。总之,一切还要看她具体的情况。”徐利最终如是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