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常青树丘索维金娜为儿子改国籍代表德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11 新华网

  新华社阿胡斯电 国际体联本周承认了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的德国国籍,所以31岁“常青树”丘索维金娜在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开始代表德国队参赛。

  丘索维金娜参加了从1992年巴塞罗那以来的4届奥运会,她的儿子今年已经6岁,但她仍延续着摘金夺银的历程。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丘索维金娜输给了中国选手程菲,获得跳马银牌。

  丘索维金娜在1998年同摔跤运动员克帕诺夫结婚,2002年,她的儿子阿利舍得了一场重病,前往德国科隆就医,这是促成丘索维金娜加入德国国籍的重要原因。丘索维金娜在得到国际体联允许她为德国比赛的许可后表示:“作出加入德国队的决定并不容易,过去4年发生在家里的事情是我到德国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德国体操圈人士的帮助,我的儿子可能早就离开人世了。”

  “我别无选择,为了支付给我儿子治病的高额费用,我必须努力工作。阿利舍在

医院整整住了两年,好在他的病情逐渐好转。我儿子已经上小学一年级,身体状况良好,偶尔参加体操课,但他更想练足球,”丘索维金娜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