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国际马拉松今晨鸣枪 高手云集赛道国际品牌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0:30 北京晨报

  今天上午8时,2006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又将鸣枪。随着最近几天来中外运动员先后抵京,北京普通百姓和商家对大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京城的马拉松气氛也越来越浓。

  各国高手报名踊跃

  今年是北京国际马拉松的第26届大赛,比赛于今早8时在天安门鸣枪起跑,终点设在奥体中心和平鸽广场。由于备战亚运会的缘故,邢慧娜、周春秀等中国名将不参加本届马拉松比赛,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第三名邓海洋,2003年汉城马拉松赛冠军、2002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冠军张淑晶将领衔中国军团出战。此外,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近3万人,其中不乏保持世界顶尖成绩的名将,如肯尼亚马拉松好手基普考克·雷蒙德等。本届比赛的口号是“勇于挑战、量力而行;跑步健身、快乐健康”。

  国际品牌积极参与

  作为一项著名的传统赛事,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知名企业的赞助和参与。据悉,在今年的大赛中,百事旗下著名运动饮料品牌佳得乐也将携“运动科学”理念全程参与。

  百事历来重视在体育、尤其是足球领域的投入——他们先后与

曼联
AC米兰
等多家国际知名俱乐部形成战略联盟,并将贝克汉姆、亨利等足球巨星招至麾下。在中国,百事曾经赞助甲A联赛长达三年。2006年,百事又大举进军其他体育领域:年初,姚明签约百事,成为“科学运动倡导者”——佳得乐的代言人;即将在多哈亮相的亚运会“中国之队”,也得到了百事公司的全力支持;此外,百事还倾力赞助了2006中国
网球
公开赛。

  筹备工作全面到位

  此次百事大力支持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可以说是对“科学运动”理念的一次高端验证。由于马拉松是一项体能消耗极大的运动,跑完标准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运动员丢失水分将达2到4公斤,体温可达40摄氏度,因此科学补充运动饮料是每名参赛运动员的重要课题。而百事公司将在比赛期间全程为所有运动员提供“解口渴更解体渴”的佳得乐饮品,相信注入了百事运动科学精神的选手们会突破体能极限,发挥出更高水平。

  此外,为了保证本届赛事的正常运行,组委会今年免费为每位选手和工作人员投保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当天,还有1000多名志愿者、包括500名经过医疗急救培训的志愿者在沿途为参赛者提供服务。晨报记者 刘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