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队表现获盛赞 权威媒体称东方巨人猛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4日晚,06体操世锦赛在丹麦奥胡斯开始团体预选赛的较量,北京时间下午5点30分,第二小组的中国队出场作战,经过近两小时的比拼,中国队以总分370.450分暂时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日本、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和美国。

  路透社:中国男子体操猛醒

  中国队所在第二组比赛结束之后,路透社以《中国男子体操猛醒》为标题对预赛进行了报道,文中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2年的时候,中国体操男队重新崛起,他们一扫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低迷,在男团预赛中暂时排名第一,领先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2.700分。

  俄罗斯队、白俄罗斯队和韩国队分别暂时排名男子团体预赛的三至五位。体操世锦赛的规则是预赛前八名进入男团决赛,虽然还有7个小组没有比赛,但由于强队都基本上在前两个小组中,这五支队伍进入决赛应该问题不大。

  在个人全能的预赛排名上,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依然高居榜首,中国选手杨威、陈一冰和冯敬分别排在二至四位。由于团体决赛来自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者最多只能有两人,这样冯敬就将遗憾退出个人全能比赛的争夺。

  路透社还特别评价了中国队老将杨威的表现:经历了多年的沉寂之后,中国队悉尼奥运会团体冠军、2003年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主力杨威终于走出了阴影,他是首日比赛中唯一一个在三个单项中突破16分的选手。杨威在双杠中获得16.100分,在吊环项目上获得16.375分,在跳马比赛中又赢得了16.550分。

  杨威和肖钦在单杆比赛中都出现了失误,日本队本来有机会夺得榜首位置,但以富田洋之为首的日本队员也接连在鞍马和吊环项目上出现不应有的失误。

  在今天的比赛中,韩国人梁泰荣成为了第一个得分超过16分的体操运动员。在双杠比赛中,梁泰荣以几近完美表现为韩国队在这一项比赛之后处于领先地位垫定了基础。不过随后,雅典奥运会全能银牌得主金大恩却在单杠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由于此前他的一位队友已经在单杠比赛中掉杠,这样韩国队在单杠比赛中分数损失惨重。

  在单项排名上韩国人也不乐观,因裁判失误而错失雅典奥运会金牌的梁泰荣在自由操比赛中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随后他又在鞍马项目上掉下器械,在个人全能积分排名榜上,他也仅列第十位。

  法新社:中国队领衔亚洲表演

  法新社文章认为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几乎完美,他们不但在团体项目上暂列第一,还在三个单项的排名上占据榜首--肖钦的鞍马、陈一冰的吊环和小将奏凯的自由操。之所以说“几乎完美”是由于中国队在单杠项目上出现了失误,法新社称单杠是中国队的弱项,杨威和肖钦接连出现了失误。

  另一个亚洲的卫冕者也有不错发挥,虽然在鞍马比赛中失误但上届全能冠军富田洋之依然占据了个人全能榜的第一位,他也是本次比赛全能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韩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发挥还算不错,但他们在后三个单项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最终他们落后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仅暂时列团体预赛第五位,能否进入决赛不容乐观,其主力选手梁泰荣暂列个人全能排名第10位。

  预赛积分排名前八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下周二进行了男团决赛,个人全能排名前24位的选手将参加19日的全能决赛。(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