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队张佩文:中国队预赛目标完全 小将表现相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阿胡斯10月14日电 (记者张荣锋刘向)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14日开始进行男子项目的预赛,中国队团体排名第一。领队张佩文高度评价了中国队的表现,认为制定的预赛目标完全达到。

  尽管预赛还没有结束,但由于主要的强队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都集中在前两个小组,所以前两个小组的预赛结果基本决定了进入决赛的队伍排名,身处第二小组的中国
队目前团体排名第一,日本队第二,美国队第三,俄罗斯队第四,最终获得奖牌的队伍也基本上会从这4支队伍中产生。

  张佩文认为,

中国队当天的表现相当出色,尽管有一点小失误,但预赛的目标完全实现了。“今天所有队员都表现得很出色,尽管在个别项目上有一点小失误,但第一个目标都完成了,该进决赛的都进了决赛,”张佩文说。

  “我们预期该进决赛的队员都进入了决赛,小将们表现很好,很稳定,尽管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规格的大赛。邹凯的自由操暂时排名第一,肯定进决赛;陈一冰的吊环也排在第一,他和杨威(目前排第三)都能进决赛;肖钦(目前排第一)和冯敬(目前排第三)的鞍马、杨威(目前排第二)的双杠、肖钦(目前排第一)的跳马也能进决赛,”张佩文满意地说。

  但张佩文认为,预赛跟决赛仍有差别,尽管中国队目前列团体第一,但预赛是6-5-4的机制,就是6个选手中任意上5个人参加各个项目比赛,取每个单项前四名的成绩;决赛则是6-3-3的机制,就是每个队伍从6名选手中任选3个参加每个项目的比赛,3个人的成绩都要作为有效成绩,不容有失误。

  张佩文表示,

日本队当天整体发挥还不错,但自由操表现有点失常,有失误。他说:“日本队跟中国队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不相上下,就看决赛中哪个队伍发挥得好一点。中国队在双杠项目上比对手差,其他项目都有一定优势。”

  15日仍将进行其他小组的预赛,团体决赛将于18日进行,到时候才是中国队同日本队真正的决战,但预赛第一让中国队首先取得了心理优势,对于决赛的进程会有一定影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