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揭幕:山东反客为主克河南 四川轻取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0:39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揭幕:山东反客为主克河南四川轻取广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06年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在今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A组的山东济钢女排反客为主以3-0击败上赛季排名第三的河南华威女排,B组的四川九寨沟女排则以3-0轻松击败实力稍逊的广东女排。

  A组河南华威0-3负山东济钢

  河南迎战山东的比赛备受关注,两队在上个赛季名次接近,实力也在伯仲之间。本赛季河南队赵珊珊离队使得霍萱从副攻改打主攻,山东队则因为孔艳的受伤被迫将赵瑜推上副攻位置与老将赵娅莉搭档,新人刘伟娜和张歌联袂担当主攻。山东发挥出色直落三局获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5-18。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进入状态稍慢,几次胶着之后河南队凭借张洋的发球和张静的扣球将比分超出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河南队略有放松连续出现失误,山东队则凭借赵娅莉和张歌的扣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2平。士气大振的山东队抓住战机打出一个高潮,杨爽的扣球被拦让山东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山东队一直占据着优势,河南队往日犀利的强攻难以真正牵制对手,赵娅莉的快攻帮助本队将比分锁定在25-22,山东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河南依旧难有起色,开局阶段刘伟娜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山东队则凭借出色的反击以5-2超出,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山东队也是以8-5占据优势。暂停后尽管河南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山东队温媛的发球轮再度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赵瑜的反击和张歌的吊球让山东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在强攻上没有太大的改善,山东队则多次通过三号位的进攻突破对手的拦网,山东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6。最终张歌的扣球让山东队以25-17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河南队薄弱的强攻在第三局比赛没有明显改善,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则士气高昂反客为主,温媛和张歌的进攻连续命中使得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遥遥领先。虽然河南队在中局阶段逐渐稳住阵脚,张静的强攻开始发威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到12-14,但是山东队还是依靠对手的发球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山东队则凭借凌厉的发球掌握了主动,赵娅莉的发球让山东队以25-18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河南。

  此役河南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该队在赵珊珊离队之后强攻实力明显下降,霍萱要想弥补赵珊珊的空缺尚需磨练。

  B组四川

九寨沟3-0胜广东

  南区的首场比赛由四川

女排迎战广东女排。尽管四川女排本赛季阵容变化极大,但是她们在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上还是要好于广东女排轻松地以3-0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2。

  

十运会之后四川女排的主力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主力队员李雯、王可可、李红和廖婷婷等人均离队,只保留了陈静、赵静和何珊三名老队员,从辽宁女排引进了主攻手赵燕妮来加强本队的强攻实力。四川女排最引人瞩目的是该队是国内唯一一支采用“四二配备”的球队,年轻二传王晨和许丹姝联袂担当重任。尽管这一战术的使用还不够熟练,但这无疑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广东女排在本组中实力最弱,虽然她们在适应了客场比赛的氛围之后基本打出了水平,但是四川还是在赵静等人的带动下以3-0轻松过关。

  明天首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的南开大学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南部张恒春女排,B组的云南云锡女排则将客场挑战出线热门球队江苏仪化女排。苏滇之战颇受关注,前国手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本赛季能否给大家带来惊喜?江苏女排在三名高大新人陈亚云、惠若琪、李珂佳加入之后网上实力是否会有明显增加?江苏和云南的比赛将为我们揭开悬念。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