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尚修堂:中国首支公开水域国家队将亮相明年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5:27 新浪体育
尚修堂:中国首支公开水域国家队将亮相明年世锦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10月14日开幕的“全国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群众游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向笔者证实,第一支公开水域国家队仍在组建当中,队伍将以“国家队”身份在2007年的游泳世界锦标赛上首次亮相。

  “(公开水域)国家队成员还在选拔中。我们将从7月在千岛湖举行的全国马拉松游泳优秀运动员选拔赛、9月的汕头国际泳联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和年底的全国游泳马拉松赛上
选拔合适的运动员。”尚修堂副主任表示,教练组成员将在运动员确定后随即产生,选拔范围不仅仅局限在国家队的游泳教练上,“公开水域国家队第一次参加的国际性大赛将是明年墨尔本的游泳世锦赛,参赛的项目以男、女10公里为主。”

  去年10月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正式决定将10公里(男、女)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增设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至此,国际游联下设的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游泳5个项目全部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与传统的竞技游泳比赛相比,公开水域项目距离更长,而且比赛地点都设在江、湖、河、海,与游泳池相对平静的水面相比,公开水域的可预测性很低,这需要运动员具备超强的耐力和毅力,参加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运动员年龄不得小于14周岁。

  我国分别于2002年和2004年在海南承办过两次公开水域的

世界杯赛,是亚洲地区最先承办国际级公开水域赛事的国家。除此之外,我国已经开展了8年的5公里公开水域全国比赛。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