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万爱好者冬泳迎奥运 国际冬泳锦标赛随即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0月14日电(记者蔡拥军)2万名冬泳爱好者和2000名运动员14日齐聚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浴场,用冬泳的方式参加了全国迎奥运群众游泳系列赛的启动仪式。

  42岁的郑萍从已经很凉的海水中一出来就拄上了拐杖,这位因中枢神经疾病而行动不便的女士只是大连残疾人冬泳队中的普通一员。她毫不掩饰自己冬泳后的喜悦,自豪地对新华社记者说:“你在水中不一定比我游得快。”

  郑萍说,她4年前开始冬泳,基本没间断过。郑萍身边的人则告诉记者,郑萍人称“美人鱼”,虽然疾病使她行走不便,但在水中,她确实比许多健全人游得还快。

  大连得天独厚的海岸线和冬天不结冰的条件使这里出现了很多冬泳爱好者,目前注册冬泳会员已达2万余人。

  在全国迎奥运群众游泳系列赛启动仪式和大连国际冬泳节的开幕式之后,第12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也随即开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