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马拉松选手参赛指南:前期准备切忌穿新鞋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50 新京报

  -选手篇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组委会医学专家王佩燕给参赛选手们提了许多建议,包括赛前必要的准备工作、比赛当日饮食、活动注意事项以及比赛中对突然事件的应急处理情况。

  前期准备切记不要穿新鞋尽量提前到广场热身

  1、鞋,一双自己平时的适合跑步的鞋,为避免跑步时间长造成的足部肿涨,比赛用鞋应该比自己脚的尺码略大,切记不要穿新鞋,也不要光脚穿鞋。

  2、衣着,穿棉质袜子,运动短裤。准备一件一次性雨衣,主要是为了保暖防风,出汗导致衣服湿透很容易着凉。如果觉得穿雨衣影响跑步,可另准备毛巾,衣物比赛之后及时更换。

  3、组委会有提供饮料,但是参赛者可自己准备小水瓶,准备一些功能型饮品。

  比赛当日早餐别吃太油腻食物

  1、早餐,不要吃油炸和太腻的食物,注意蛋白营养和碳水化合物的搭配。比如中国式早餐的米粥、馒头、鸡蛋要均衡食用。

  2、6时整到7时45分是所有参赛选手入场时间,过了检录时间则不能再进入赛道。所以尽量提前到场在广场做一些热身活动。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陈迁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