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雅倾倒众生亦拍半裸照 霍尔金娜天使或魔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40 足球-劲体育
优雅倾倒众生亦拍半裸照霍尔金娜天使或魔鬼(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伟报道 体操皇后或者是冰美人的称谓都会让我们想起当年的那个在赛场的婀娜多姿的霍尔金娜,而退役之后的霍尔金娜又成了名副其实的娱乐圈人士,她的娱乐势力不仅仅在他的祖国俄罗斯,更在2006年,她把她的娱乐势力燃烧到了中国。十多年间,霍尔金娜已不是原来的自己,已经彻底由体育明星变形为一个身份非常多的娱乐明星,甚至可以说是一位社会活动家了。

  曾优雅得让世界倾倒

  1979年1月19日出生的霍尔金娜确实是个体操界的奇迹,在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上,冰美人摘取了31项个人项目的冠军,特别是在技巧性很强的高低杠上,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霍尔金娜几乎垄断了欧洲乃至世界的霸主地位。有句行内传的话说得好:“除非她自己失误,别人休想从她手中夺走这块金牌。”

  霍尔金娜1984年入行的时候曾因为腿长差点导致无缘体操运动,当时他的启蒙教练皮尔金被小姑娘的眼神感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收下了她,没想到经过接近10年的培养,霍尔金娜成才。在俄罗斯体操界流传着这样的故事,在点评霍尔金娜成长的故事时,完全是一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经历,当霍尔金娜以1.64米的身高做同一套动作时,她的美丽和她的技术折服了赛场上挑剔的裁判,她很快就战胜了全国冠军,继而走上了欧洲的领奖台,最终戴上了世锦赛的桂冠、奥运会的冠军。

  奥运会成绩:获得两枚金牌(1996和2000年高低杠)和三枚银牌(96年和2000年团体,2000年自由体操),2004年雅典奥运会霍尔金娜悲情离开,这次她只获得了高低杠的第8名。

  天生适合娱乐圈

  对于冰美人这个绰号,有这样的一个说法,他在比赛中很少微笑,每当这个时候在她身上都有一种神秘感,似乎拒人千里之外,“冰美人”的绰号由此而来。事实上,除了她的高超体操技术之外,人们更为她的美丽倾倒。

  每名运动员都面临着现实的退役问题,而退役之后就要找工作,不过对于霍尔金娜这个美女来说,早在1997年的时候她就和娱乐扯上了关系。1997年底,已经夺得世界冠军的她为俄文版的《花花公子》杂志拍摄了杂志封面,引起极大关注和争议。

  真正让霍尔金娜的多才多艺充分发挥出来的是在话剧《维纳斯》当中的表演,这部话剧讲述的是美国著名作家米勒在84岁高龄时的一段恋情,年轻女子维纳斯疯狂地爱上了米勒。霍尔金娜在剧中有大段的独舞,她的表演感染了现场观众,谁都猜不出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出演话剧。可能没有人知道,这部话剧的导演维诺格拉多夫为了能让霍尔金娜完成其体操生涯当中的奥运会金牌梦想,专门等了霍氏4年,在这位俄罗斯导演心中,这本话剧的女主角非霍尔金娜莫属。于是当2001年10月霍尔金娜拿到几乎是世界上最好运动员的所有奖项时,这部话剧的演出也已经开始,可以说这部话剧的成功演出决定了霍氏向娱乐圈发展的命运,而到现在只要和霍尔金娜谈起《维纳斯》这部话剧,她都会有无尽的微笑。

  如今,已经成为俄罗斯副博士的霍尔金娜还是国际体操界的裁判,同时也是俄罗斯体操协会的副主席,2006年,霍尔金娜和中国的接触越来越多,年底她将和中国歌手沐尔合作用中英文演唱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制作的歌曲《不要失去你的梦想》,而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娱乐活动等待着她,现在或者将来的霍尔金娜,你应该用什么身份来界定她呢?体操运动员、体育官员、歌手、演员、模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