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男团强强对话 小组结果将确定金牌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天,2006体操世锦赛将在丹麦阿胡斯全面打响。下午三点,中国男队将率先向团体冠军发起冲击。而从本届世锦赛的分组情况来看,男团冠军争夺战很可能提前到小组赛上演,小组赛的结果基本可以确定男团这块分量最重金牌的归属和银牌、铜牌的走向。

  小组抽签决定强强对话

  阿胡斯世锦赛的分组抽签是今年6月在瑞士进行的,男子项目分组结果十分蹊跷,早早就确定起强强对话的局面,前两个小组几乎囊括了目前所有有实力的男队,不容比赛不激烈、不精彩。

  第一小组以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为代表,又吸纳了韩国队。美国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2001年和2003年世界锦标赛也是两次排名老二,表现十分稳定;俄罗斯队在经历了8年沉寂后也有了强力反弹的迹象,夺得了今年欧锦赛男团冠军;韩国队则是雅典奥运会男团第四名。三支队伍齐聚一堂,一番较量值得期待。

  同第一小组相比,第二小组更抢眼,如果说将提前上演决赛都不过分。近年一直统治这个项目的中国队和

日本队相遇,2001年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白俄罗斯队也加入其中。中国队是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冠军,而日本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两队势必会在小组赛就开始进行一场巅峰对决,小组赛的胜者很可能就是最后的赢家。日本队中有上届世锦赛个人全能项目的前两名选手,相信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对团体金牌的渴望要超过个人全能的桂冠。中国队此次派出老中青结合的队伍,也特别看重团体金牌,一场鏖战不可避免。

  专家一致看好中日两强

  观看了赛前热身练习的各路专家一致认为,日本队和中国队在团体项目上已经超过其他队伍一大截,其他队伍只有争铜牌的份儿。

  国际体联男子项目技术委员会主席芬克就是坚决支持上述看法的专家之一。他在观看了12日的热身训练后说:“很明显,中国和日本属于高一个级别的队伍,两个队伍都表现出了高度精确和高度稳定的特点。我们在赛前训练中通常不会指望能看到这种场面,但他们的确展示出了这样的特点。当其他许多选手还在为一些较难的动作挣扎的时候,中国和日本选手则流畅地完成了动作,看上去他们毫不费力,尤其是中国的双杠和鞍马。”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则表示,中国体操队目前状态良好,没有新的伤情发生。谈到男团项目的形势时,张佩文说,中国男队与日本队旗鼓相当,冠军将在其中产生,中国队在鞍马、跳马、吊环和双杠上占优,而自由操和单杠则是日本队的强项。

  将确立世界体操新格局

  “作为体操评分新规则实施后的第一个重大国际赛事,阿胡斯世锦赛将确立世界体操的新格局。”张佩文这样形容了本届世锦赛的重要意义。

  首先,阿胡斯世锦赛是开启2008年奥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一扇门。在阿胡斯世锦赛排名前24位的队伍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也就是

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最后将择优选拔出12支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

  其次,本次世锦赛是国际体操联合会评分新规则实施后的第一个重大的国际赛事,很多问题和困惑将在这里找到答案。新规则今年1月1日生效,采用难度分和动作完成效果分相加的打分方式,让过去“完美10分”的计分规则作古。新规则会给体操运动带来什么样的推动将在这里见分晓。综合新华社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