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嘴阿丘主持成都海选开幕式 自称专家夸赞像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文-奥运舵手四川海选阿丘一改形象显幽默

  风趣、幽默、健谈……眼前的央视名嘴阿丘和出镜于《社会记录》栏目的那个有点深沉的阿丘似乎判若两人。说起本次来蓉主持舵手海选开幕式,阿丘很是幽默了一把,“很多专家说我各方面跟真正的舵手很接近,所以我就参与进来了。”

  谈活动“选舵手让奥运更近”

  来到成都,阿丘坦言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次来和以前不一样,以前来都是旅游,而这次来参与奥运舵手的选拔觉得更加有意义。”一开始的问题阿丘都非常严肃的回答,但打开话匣子后,阿丘就有些口若悬河了。一开始,阿丘选择了“放炮”:“以前的体育体制,很多人懂都不懂就被拉去训练,集中起来练习,然后拿金牌。实际上,这不能体现奥运精神,奥运需要更多的参与,就像这次活动,我们传达的信息就是让每个人都能真实感受奥运会,而不是远远地在一边。我们中国古代很多项目,其实都是现在一些竞技运动的前身,但是却被老外拿去弄了,而这与我们缺乏群众基础有关啊。”谈到如此现状之后,阿丘不忘点题一般地强调,“这次活动除了选舵手本身以外,就是要宣传咱们家门口的奥运,让竞技体育重回民间。”

  谈主持“我参与是因为很像”

  至于自己为什么会来主持开幕式,阿丘的回答相当精彩,“在北京的时候很多专家都说我个子、体重和标准的舵手差不多,简直就是标本,我观察了我周围的几个主持人,的确我是最符合条件的,因此我就来了。”当然这只是玩笑话,阿丘随后谈到自己真正参加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我的家就在北京的河边,能看到清华北大赛艇比赛,此外,赛艇运动也非常合我的胃口。尤其是这次舵手活动选拔开始之后,我更是听到很多专家说我合适,我更是热血沸腾,这不,就参与进来了……”

  谈标准“有自信以及号召力”

  在天马行空般地闲聊之后,阿丘最后把话题落到了本次选拔上,在阿丘眼里,他奥运舵手的标准是这样的,“首先他们必须具备像我一样的身体条件,不能太高,也不能太胖,要中等合适才行。”没等记者发笑,阿丘接着说道,“赛艇运动是一项集体项目,需要各参赛队员之间相互协作。而舵手,我觉得在这里扮演的是一个指挥者的角色,因此自信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就是他们要有团队精神,第三就是这个人要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具备了这么几点,将会在明天的预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