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媒体关注孔令辉退役:奥运冠军开始国家教练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国的奥运冠军孔令辉宣布正式退役,完成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型。孔令辉表示将会努力作个好教练,以教练的身份完成自己的奥运梦想。法新社也以《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宣布退役》发表专题文章,关注孔令辉退役一事。

  法新社文章中称:13日消息,前中国奥运和世界冠军孔令辉周五在北京宣布退役,并表示希望自己以国家队教练身份开展自己新的职业生涯。

  孔令辉,今年31岁,表示自己失去了作为最顶尖选手的感觉,现在是他退役的最佳时机。他说:“我退役的主要原因是我的技术已经落后了,我也没有办法再达到国际竞争的水准了。”

  今年的7月份,在中国享有很高声望的孔令辉遭遇职业生涯的危机,因为酒后驾驶撞到

出租车的他被迫向公众道歉。

  孔令辉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他是三个获得“大满贯”(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

乒乓球运动员之一。他的奥运成绩同样骄人:1996年的
亚特兰大
奥运会上,孔令辉与刘国梁合作摘得男双冠军;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他夺得了男单冠军。(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