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次组队参加亚运会 中国壁球队迎来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26 新闻晚报

  □晚报倪维佳报道

  结束了在香港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中国国家壁球队一行5人于近日回到上海,这支壁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12月份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一支从未参加过任何洲际性比赛的国家壁球队,一支全部由业余选手组成的队伍,这一个月的集训效果如何,他们能在亚运会上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呢?

  不敌青年军急煞成年兵

  本次香港集训,中国壁球队的大本营设在香港体育学院,队员们每天要进行4到5个小时的训练,而且都是基本功训练和技术提高。这样的安排是因为香港方面希望尽早摸清国家队的水平,然后在后几周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制定出不同的训练计划,让每个队员有针对性地练习。

  其实训练强度高并不是让令队员们最头疼的,最令他们着急的是如何把自己的水平提高上去。“我们现在连香港的孩子都打不过,而且水平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我们心里也是十分着急啊。”在香港集训了一个星期后,北京选手任增利显得很无奈。和中国球员对阵的这些孩子都是香港19岁以下青年队的队员,他们技术过硬,速度快,反应敏捷,加上在技术上的优势,一开始就让中国国家队的这些队员们吃惊不小,也使他们在自信心上受到了一定的挫折。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毕竟这是为期一个月的训练,系统训练后才能真正看到效果。队员们也纷纷表示,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后,队伍的整体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无论是在技战术上,还是在自信心上都提升不少,每个人都相信多哈亚运会将会成为中国壁球的一个新起点。

  “业余”国家队期待多哈亮相

  虽然是国家队,但在这支队伍里却都是业余选手。他们有的是公司职员,有的是健身房教练,各行各业的都有。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这些人放弃休假,甚至是辞职专心打球呢?在采访中,队友们始终向记者传递着一个信号,那就是他们对壁球的热爱。

  “我原本就是在一家壁球俱乐部工作,所以很早就开始接触壁球,而且很快便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但在我们国家好像壁球推广得还不够深入,大家对它的重视程度也远不如足球篮球。”谈到这里,任增利显得有些失落,但很快他又恢复了打球时的自信,“正因为这样,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组队出征亚运会,向全世界也向我们的同胞们展示中国壁球的独到之处。”

  此外,任增利还提到,队里有几个队员因为原本的工作会影响到备战亚运会,所以干脆就把工作给辞掉了,一门心思地打球,平时就靠着做做兼职维持日常的基本开销。尽管如此,国家队的运动员们还是显得神采奕奕,对12月的多哈充满了期待。

  10月中旬,中国壁球队的队员们还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2006年度全国壁球公开赛,通过实战进一步来锻炼队伍。相信在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除了传统项目上的强势夺金,中国壁球也能让人眼前一亮,让别样的风景带来同样的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