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人三十孔令辉宣布退役 乒坛再现完美双剑合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2:1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昨日,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孔令辉正式宣布退役,同时透露自己将竞聘乒乓球男二队主帅一职。在1995年到2000年的五年时间中,孔令辉与刘国梁并称“双子星座”,先后夺得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三大赛事的所有男子项目冠军。

  ★★辉煌史★★

  孔令辉1982年从事专业训练,1986年进入省队,1991年即进入国家队。1995年孔令辉帮助国乒男队重夺阔别6年之久的斯韦斯林杯,自己则取得男单的桂冠,同年孔令辉又取得了世界杯赛的冠军。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孔令辉与刘国梁合作摘下男双金牌,并赢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1997年世锦赛,孔令辉与队友一起再夺男团冠军,并赢得男双锦标,同时在年底卫冕年终总决赛的冠军。1999年,孔令辉与刘国梁蝉联了男双冠军,并随即在2000年进入个人第二个巅峰期。

  2005年上海

世乒赛,年届30的孔令辉与王皓合作取得男双冠军,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今年九月的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成为了孔令辉参加的最后一次国际赛事。

  又见双剑合璧?

  赵映骥

  在国际乒联改大球之前,孔令辉和刘国梁是中国男乒的两把利剑,教练组往往能够针对对手的技术特点,作出有针对性的合理布阵。可是,国际乒联的一纸“小球改大球”的批文,直接封印了孔令辉、刘国梁双剑。

  正当人们以为双剑将从历史舞台逐渐消失时,刘国梁找到了破除封印的良方———“幕后黑手”!在人们惊讶目光中,他出任中国

乒乓球男队教练,打造了男乒新世界。

  如今孔令辉退役,而且直接就把目标瞄准了男乒二队,显然就是准备再次与刘国梁联手,为2008年磨一把惊世骇俗的新武器。双剑合璧重出江湖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