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女友面对绯闻泰然处之:请别叫我"名人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打拼事业不过几年的马苏,在影视界还是一个新人,而因为“孔令辉女友”的身份,她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当然,马苏本人的个性不容忽视——她有着活泼鲜明的性格,好强外向、直来直去
的脾气,她自己也很努力地在各个领域全面耕耘着。

  很喜欢运动 乒乓球除外

  出生于哈尔滨的马苏具有北方女孩爽朗的性格,用她自己的归纳就是八个字“活泼大方,爱说爱笑”,拍过一些动作片,生性好动的她自称喜欢骑马、游泳和旅游,对其他运动项目也很感兴趣,但唯有乒乓球例外,据说受到男友孔令辉的“鄙夷”而丧失信心。

  马苏最早并非从事影视专业,她是学舞蹈的。1998年马苏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毕业。毕业后不久,因为她不错的外貌和气质条件,就受邀拍摄了一些电视广告,正为自己前途茫然的马苏受此启发,毅然决定转向影视,次年考取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2002年余明生、霍志凯导演的《大唐歌飞》成为马苏影视事业的起点,当时还在北影就读的她在片中扮演女主角许合子,与唐国强、吕丽萍、孙海英等大腕合作。而曾和她一起拍过广告的孔令晖,就是因为看了这部片子后开始和她套近乎的。

  2003年她从北影毕业后,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影视事业道路,基本上每年都能确保一到两部影视作品,她在其中都扮演女一号或者女二号的角色,在同期的毕业生中算是发展很顺利的了。马苏最新的影视作品,是在张纪中的《碧血剑》中扮演一个配角——男主角袁承志青梅竹马的女友。

  面对绯闻 她泰然处之

  作为一个年轻演员,又不甘以“名人女友”自居,马苏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也付出了努力。在事业上,她也不局限于狭小的影视范围,而力求在各个领域有所突破。各种名牌产品的广告拍了一打;为时尚报刊、网站拍摄艺术照也接连不断;今年年初还专门给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网络游戏做了代言,之所以看中她,多半也是因为“功夫女友”给人留下的印象……

  即使在影视事业方面,马苏也不甘心局限于传统概念的作品,而是用于尝试新事物。去年年底,北京一家新型影视公司宣布投入“纠客”电影(Jokemovie)的尝试,这种电影以大家熟悉的经典笑话段子为创作蓝本,幽默诙谐高节奏地完成整体构架,并以高科技数码产品完成动态影像输出,可供手机和网络下载,是一个全新且独具创意的新尝试。马苏受邀在其中出演了一个服务员的主要角色,这也是她难得尝试以前很少接触也自我感觉难度很大的喜剧风格影片。

  辛苦的付出给她带来了自信,她不在拘束于男友的光环,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的观点,在之前爆出的“马苏另有新欢”绯闻事件中她表现非常坚定,处之泰然地和男友一起度过难关。而在不久前网上爆出的“影视黑幕交易”博客大战中,她也毫不犹豫地在自己博客中表达自己的观点:

  “我,马苏,从《大唐歌飞》开始,一直是女一号的人选,是幸运?还是自身条件好?还是作品需要……总之没有任何所谓的付出和交易之事的发生。”

  “如果只是从‘交易’出发,那作品还能成为商品吗?投资还能回收吗?为什么他们不去拿这少至几百万多至几千万元的现金去夜总会呢?!有必要每天夜以继日地进行为期近一年的‘折腾’呢?!”

  “请‘只要肯献身、肯交易就能有机会红’的梦人,退出影视圈;请‘以搞创作为借口,以达到个人占便宜目的的艺术青年,离开影视圈’,我们影视圈需要安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