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马文广:中国女举依旧霸主 刘春红石智勇或无缘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刚刚结束的举重世锦赛上夺得20枚金牌的中国举重队昨天回到北京。队员们尤其是女举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让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显得意气风发,他认为中国队仍然是女子举重项目的“霸主”,但他也承认,现在中国女举确实面临很多对手的挑战。

  中国女举“霸主”地位不变

  事实上,在参加本届举重世锦赛的7名中国女举队员中,只有刘春红和穆爽爽有世界大赛的经验,杨炼、欧阳晓芳、邱红霞、邱红梅和曹磊这5名队员均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然而,就是这5位从未出现在世锦赛举重台上的女将让世界再次惊叹。

  在本次世锦赛上,杨炼、邱红霞和欧阳晓芳均在各自的级别上夺得3枚金牌,邱红梅夺得一枚金牌。中国女举除了在中小级别项目上形成“独霸”之势外,还在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斩获了3枚金牌。

  在女子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这3个中国女举的“领地”中,俄罗斯队和泰国队分别夺得了3枚和1枚金牌,有媒体认为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5枚金牌的俄罗斯女举已经威胁到中国女举的“霸主”地位,但马文广明确地告诉记者,“中国女举的‘霸主’地位没有发生动摇。”但他也承认,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中国女举的“挑战者”确实比以前多,“我们有优势的每个级别都要面临2至3名外国队员的冲击,这样我们夺冠的几率难免会降低。”

  刘春红石智勇或无缘亚运

  在本届世锦赛上,刘春红和石智勇这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都因伤病而发挥不佳。从75公斤级重新回到69公斤级的刘春红这次抓举只有一把成功,落后冠军得主、俄罗斯队选手多达12公斤,仅获一枚银牌,这也是她参加世界大赛以来首次未能染指金牌。而参加男子69公斤级比赛的石智勇尽管以150公斤夺得抓举金牌,但他在挺举比赛中受腰伤影响,最终以177公斤位居挺举第3名,无缘总成绩金牌。

  由于在夏训中腰部受伤,1个月前才恢复训练的石智勇此次并没有把夺金作为主要目标。而刘春红则是在出征前两周不幸受伤,因为队伍不能更改参赛名额,所以她只好带伤比赛。伤病因素将直接影响他们能否出征12月的多哈亚运会。马文广明确表示,“如果他们的状态不佳,那就不一定让他们参加亚运会了。”他还明确地说:“石智勇有可能将缺席亚运会,而刘春红则要视其伤病恢复情况而定,恢复得不好的话肯定会让他们留在国内,毕竟他们的目标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