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国际长走大会--长走历史介绍以及活动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走历史

  所谓长走,就是一种较长距离的步行健身方式,是一项非竞技性的体育活动,在北京已有25年历史,原名为“中日青少年长走大会”,以中日双方青年共同走完象征中日两国和人民世代友好的21公里为主要形式。自2003年起,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营造喜迎2008年奥运会的浓厚氛围,团市委、市青联与相关部门及单位合作,为长走
大会赋予了新的内容,把它作为宣传奥运精神、传播中华文明、树立北京形象、倡导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予以推广。

  自举办以来,长走大会积极实践“锻炼身体、热爱生活,磨练意志、挑战自我,传播文明、增进友谊”的理念,吸引着北京市各大中院校、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驻京使领馆、外国商社和国外友好团体以及普通市民的热情参与,每年人员规模均在万人以上。生动传神的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会徽“快乐长走人”和节奏欢快的会歌《走向未来》(甲丁词,卞留念曲),为长走活动又增添了新的亮点。今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又为长走活动提供了独家赞助。

  活动规则

  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全程共21公里,参加者中途如有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的情况,可以不走完全程。长走是非竞技性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程不设裁判,先到者不设物质奖励,在行走过程中完全强调参加者的自觉和自律,而非外在的约束或他人的监督。长走活动提倡“三不”,即在步行全程不饮、不食、不跑,但参加者可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补充少量食品和水分。活动希望参加者通过自身的意志克服困难,挑战极限,在相互支持和彼此激励中胜利走完全程。

  根据一般人的体力条件和以往记录,走完21公里全程大约需要3-4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