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绍发:孔令辉退得太早很惋惜 一个时代的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孔令辉的退役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不过退得太早了些,很惋惜啊。”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此表示,在他看来,孔令辉完全可以像很多西方球员那样再打几年。

  “孔令辉和刘国梁都是1988年进的青年队,当时男队正处在一个困难时期,是他们这拨队员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上打了翻身仗。”许绍发认为孔令辉的技术并不落后,如果有
困难也只是在速度上有些跟不上,但这个劣势是可以弥补的。“我感觉他还是可以再打的,本赛季的乒超联赛里打得就很有力量嘛,而且像马文革、何志文等老队员也都还在坚持。毕竟咱们国家培养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容易,而且孔令辉还曾取得过那么辉煌的成绩。”许绍发说。

  许绍发曾担任过国家队总教练一职,他曾设想把孔令辉打造成一个纯粹的职业球员,专属某个俱乐部或成为自由人,但受制体制限制没能实现。“这跟国内的体制有一定的关系,在

乒乓球项目上,我们从来都是后继有人。这种管理对老队员来说很难适应,毕竟到这个年纪还要有自己的生活。”

  “一般来说,好的教练需要有一个好的队员时期,比如现在的施之皓、刘国梁,之前的蔡振华、陆元盛等人都是这样,做队员时都很优秀。”许绍发说,“孔令辉的战绩也会对他执教有很多帮助,他的经历足够丰富,希望他能向老一辈球员多多学习,一名好的教练是慢慢成长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