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李娅转体成功率80% 中国体操队为奥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14到22日,体操世锦赛将在丹麦奥尔胡斯展开角逐。中国队以老带新的阵容出炉之后,立即引来世界媒体的关注。路透社以《中国队出征瞄准团体项目和积累经验》为题分析了中国队。以下是文章的摘译:

  体操世锦赛即将展开,而离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不到两年的时间。本次大赛上,中国队派遣了数名年轻的小将参赛,他们也将目光集中在了团体项目。男队的陈一冰、董振
东、邹凯和女队的庞盼盼、黄璐、周卓茹、何宁4人都是小将新秀。

  出发之前,

中国队的领队告诉记者说:“我们的队伍就是为了小将们能力的提升。虽然需要时间,但是先让国际上的裁判们知晓中国的小将是很必要的。我们当然是为了准备好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

  中国男队因为奥运冠军李晓鹏和滕海滨的受伤实力有所减弱,但鞍马卫冕冠军肖钦和悉尼奥运会团体冠军得主杨威也是可以倚靠的老将。女队方面,则有20岁的老将张楠和去年的跳马冠军程菲压阵。领队表示:“在挑选参赛队员的时候我们主要为了团体的平衡,团体项目享有第一优先权。”

  22岁的陈一冰说:“作为体操项目最高荣誉的象征,团体冠军当然是最重要的。在吊环项目上我非常的自信,第一次参加团体比赛我一定会竭尽全力!”

  中国男子团体摘得了悉尼奥运会冠军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但在雅典奥运会上只得到第5名;中国女队成绩则是悉尼奥运会名列第3,3年前的阿纳海姆世锦赛第4,雅典奥运会第7。

  除了团体,中国队在单项比赛上也有自己的中流砥柱人物,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冠军程菲和肖钦是最大希望。程菲以“程菲跳”独步天下。肖钦说:“本届世锦赛希望能和去年一样,2008年的奥运会上也要有突破才行,至少,必须要比我在雅典表现的好一些。”

  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还透露,十八岁的李娅在高低杠比赛上已经发展出自己的独特动作:“她的起步分很可能是17.5,最高难度。如果她能够成功的完成动作,国际体联将会正式命名这套动作为"李娅转体"”。而领队还补充说,李娅的成功率已经达到了80%。十几岁的小姑娘自己则表示:“我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我自己!”

  而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冰则自信的表示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确保了1枚金牌。“本次世锦赛,我们的目标是了解对手,检验新兵!”(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