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私自向妻子公职公司发放项目 法国奥委会主席被判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6: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国家奥委会主席塞朗杜尔12日因为“非法获取利益”罪,被巴黎地方法院判处3个月监禁缓期执行并罚款2万欧元。

  塞朗杜尔在2001-02年期间分别向其妻子供职的“七星”公司发放了两个工程项目:一是法国奥委会总部楼内一幅法国历届奥运会奖牌获得者照片组成的壁画制作,一是法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更新工作。这两个工程项目的发放没有经过竞标,也没有签订任何正式合
同。法庭的判决认定,塞朗杜尔在这一过程中“非法获取利益”的罪名成立。

  塞朗杜尔从案件审理一开始就否认上述指控,强调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了法国奥委会的利益,因为没有其他公司比七星公司更合适这些工作了。

  据法国媒体报道,塞朗杜尔的律师在判决后已宣布将提出上诉。

  塞朗杜尔的法国奥委会主席任期将持续到2008年5月。他本人坚持自己无罪,因此目前并没有辞职的打算。此外,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宣布,将建议今年11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讨论塞朗杜尔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