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女弟子追债事件追踪 法官太忙开庭要等下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3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徐景升报道北京海淀法院受理艾冬梅等3人状告王德显侵占财产的案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开庭日期有了眉目。

  记者经多方打探得知,海淀法院已经将案件移交主审法官,开庭时间大致会在11月份。

  由于案件的重要性和社会关注度很高,艾冬梅的代理律师许子栋此前曾猜测,海淀法院会动用3名主审法官走普通程序。但昨天傍晚,许律师来到海淀法院经过相关的查询之后发现,法院方面已经将案件转给张艳如法官审理,开庭的地点已经定在了海淀法院“复兴”法庭。

  也就是说,案件走的是简易程序,在3个月之内将会作出一审判决。

  记者通过多方打探,终于联系上了负责审理“女弟子状告王德显侵占财产”案的主审法官张艳如。刚接手这件案子就接到记者的电话,这让张艳如法官有些惊讶。

  张法官告诉记者,这个案子具体什么时间开庭,现在还不知道。后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之下,张法官说:“开庭得等到下个月吧,这个月可能排满了,现在我手里的案子有100多件呢!”

  另外,张法官表示,这件案子走什么样的程序对于案件的审理没有多大影响。张法官说,她目前正在准备看案件的卷宗,还不方便说什么。

  追债·审理

  简易程序提高诉讼效率

  “女弟子状告王德显侵占财产”案最终走上简易程序,记者通过了解得知,通常情况下,设立简易程序的目的在于提高诉讼效率、减轻当事人的讼累。

  对于一些简单的民事案件,特别是诉讼标的额较小的案件,如果适用繁琐的普通程序,对当事人来说,诉讼成本很大;对社会和人民法院来说,也是一种司法资源的浪费。因此,简易程序对于简单民事案件来说,是对当事人的有效保护,同时也有利于节省诉讼资源。

  (徐景升)

  追债·原告

  已有对付“营养费”之策

  本报记者徐景升报道对于最终走了“简易程序”,许律师告诉记者,这并不是说案件不够重要,而是法院有自己的解读。

  此外,许律师还表示,王德显所谓的“营养费”证据并不能左右官司的胜负。他说:“‘营养费’归‘营养费’,她们的报酬归报酬,不能因为有了‘营养费’,她们应得的报酬就得不到了,也不能用‘营养费’冲抵报酬。”许律师最后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想好了对付“营养费”这一证据的策略了,不过由于涉及机密,现在不方便对外透露。

  追债·等待

  郭萍生日许下“神秘”愿望

  本报记者徐景升报道在北京冷冷的秋风里,在还不知道结局的官司中,昨天,郭萍度过了自己人生的第27个生日。

  在这个多事的秋天,虽然还不知道明天要面临什么样的状况,但郭萍告诉记者,她的这个生日过得很开心。

  为了郭萍的生日,艾冬梅的叔叔可算是最忙碌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一直拿郭萍当亲侄女看待,生日得好好给她过一下。艾叔叔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郭萍平日里喜欢吃的菜,还特地去买了一个大的生日

蛋糕

  郭萍看到艾叔叔给自己做的“生日大餐”,心里充满了幸福感,觉得这里真像家里一样温暖。此外,为了让郭萍好好过个生日,艾叔叔谢绝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27岁的郭萍默默地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不过她没有告诉记者这个愿望到底是什么,但她说这是一个很美好的愿望,怕自己现在说出来就不灵了。

  郭萍告诉记者,虽然生日过得比较低调,也没有通知其他的好友一起来过,但自己过得很开心:“我估计我的愿望能够实现,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此外,对于这个还没正式开庭的案子,郭萍表示生日这天不想过多去想这件事,但她相信法律能够还给自己一个公正,也能讨回自己的血汗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