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北京马拉松开赛在即 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投保意外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06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运动员见面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选手邓海洋和张淑晶、两届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詹姆斯-莫伊本等出席了见面会。

  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并经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备案的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该赛事于1981年首
办,每年一届,已发展成为影响较大的传统性的国际性赛事。

  今年是北京国际马拉松的第26届,比赛将于2006年10月15日(周日)早八点在天安门鸣枪起跑,终点设在奥体中心和平鸽广场。男子组卫冕冠军、200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冠军莫伊本说出了运动员的心声,就是要力创佳绩,最好成绩为2小时10分54秒的他希望能够跑进2小时10分。

  由于备战亚运会的缘故,邢慧娜、周春秀等中国名将将不参加本届马拉松比赛,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第三名邓海洋,2003年汉城马拉松赛冠军、2002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冠军张淑晶将领衔出战。

  和往年相比,本届北京马拉松除了组委会免费为每位选手和工作人员投保一份人身意外保费之外,还有1000多名志愿者包括500名经过医疗急救培训的志愿者上岗在赛事当天为参赛者提供服务。在马拉松活动终点奥体中心,还将会有来自北京昌平汇蕾学校的300多名师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个家庭组成的儿童和家庭跑方阵,此外终点活动请来了4支活跃于北京各大高校的乐队,为今年的马拉松增加了青春时尚动感的流行音乐元素,今年他们应组委会的邀请为本次马拉松带来免费的视听享受。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