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尼亚体操逆境复苏 传奇名宿看好本队女团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丹麦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在港口城市奥尔胡斯开幕,罗马尼亚的前奥运冠军娜迪娅-科马内奇认为,缺乏经验将不会影响罗马尼亚女队在世界锦标赛上的表现。她认为罗马尼亚女队有能力与美国争夺世锦赛的团体金牌。

  “即使缺乏经验,罗马尼亚队也将成为世锦赛美国队在女子团体项目上最大的对手。”科马内奇继续分析,“我对她们有足够的信心,她们一定能够像罗马尼亚女队之前做到
过的那样,在丹麦焕发光彩,这次的比赛将显示我们国家出产天才的源头不会枯竭。不过即使她们只获得了第二,对于罗马尼亚队来说也是一个伟大的胜利,美国队现在确实非常强大。这次的比赛将显示我们国家出产天才的源头不会枯竭。”

  相比之下,

罗马尼亚队的教练弗米恩特就没有那么乐观了,在罗马尼亚队经历解散并且前教练辞职之后,弗米恩特必须重新把队伍组合起来。她说:“确实,我们是冲着奖牌去的,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将是比较困难的。”

  罗马尼亚的女子体操曾经是世界强队之一,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们还曾经拿下4枚金牌,其中包括女子团体的比赛。但是在去年,三枚奥运金牌得主波诺尔其他两名队友被发现未经允许深夜出现在夜总会,这导致长期担任罗马尼亚队教练的贝鲁和比唐辞职,紧接着队伍则被解散。虽然后来波诺尔和她的教练又回到队伍,但在去年墨尔本的世锦赛上,波诺尔仅仅获得了一枚平衡木比赛的铜牌。

  波诺尔今年四月在欧锦赛上获得平衡木冠军后选择了退役,这样一来,这次世锦赛上罗马尼亚队的担子都落到了年仅16岁的伊兹巴萨的肩上。伊兹巴萨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获得了自由体操的冠军,在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她也曾经获得了自由体操、平衡木和跳马的冠军。这次世锦赛伊兹巴萨将联手尼斯特尔、德伦西亚、柯里奇、苏卡尔和莱昂尼达出赛,其中只有莱昂尼达19岁,其他的几名队员都仅仅16岁而已。

  目前弗米恩特手上只有7名高水平的运动员,而参加世锦赛的6人,就要从她们之中选出。“我已经把整个职业生涯都压在这次比赛上了,这不是什么秘密。”弗米恩特说,“我的方法就是与孩子们合作,而不是不惜一切代价的进行无休止训练。”在这一点上弗米恩特显然与强调铁的纪律的前任有所不同,在此之前,贝鲁和比唐的训练方式曾经引起过很大争议。

  虽然出言谨慎,但弗米恩特看起来很愿意接受科马内奇的判断:“娜迪娅很有眼光,如果她说这批孩子很好,那么,她们就应该是很好的。”(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