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体赛俄罗斯夺金需奇迹 涅莫夫:男团进前6就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丹麦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在港口城市奥尔胡斯开幕,路透社的前瞻文章中称:数十年来俄罗斯人一直统治着体操界,但现在很多俄罗斯人认为只有奇迹出现才能让他们夺得体操金牌。

  在本周五的世界锦标赛开始之前,4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涅莫夫在接受接着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我祈祷会出现一个美好的结局,但对于前景我们最好还是现实一些吧。”

  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俄罗斯的体操水平就出现了大幅度的滑坡。在04年的雅典俄罗斯创下了自195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他们竟然没有获得一枚金牌。而悉尼奥运会之后5年的主要国际比赛上,俄罗斯也是从未夺冠,在四次世界锦标赛和04年奥运会上仅仅得到2枚银牌和2枚铜牌,对于一个传统体操强国来说,这个成绩简直令人惨不忍睹。

  涅莫夫——这个为俄罗斯得到最后一枚男子项目奥运会冠军的人,分析了俄罗斯体操的滑坡。他认为俄罗斯至今一直在为苏联解体以后的人才枯竭付出代价。涅莫夫说:“在苏联解体之后,很多教练都移居去了美国,这样一来俄罗斯的专业人才就显得很不足。新一代运动员只能依靠那些没有经验的教练,而我们却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我们已经在邀请那些有经验的教练重新返回俄罗斯,当局也开始在经济上支持我们。普京总统已经鼓励教练重返俄罗斯执教,这个措施最终将产生积极的效果。”

  涅莫夫说得没错,这个措施其实已经开始显现效果,在今年的欧洲锦标赛上,俄罗斯男队终于夺得了他们自2000年以来的第一个洲际比赛团体冠军。俄罗斯队本次比赛总共收获了3金1银,这也是他们98以来在欧洲比赛上的最好成绩,俄罗斯队正在努力重新找回他们昔日的荣耀。

  但是涅莫夫也警告说,现在就说邦达伦科和萨弗斯金已经缩小了与中国和日本的差距还为时尚早,他说:“虽然我们的男队在欧锦赛上夺冠,但是我对他们的最大期望是他们能在将来的比赛中进入前六名。”

  涅莫夫并不打算执教俄罗斯队,他认为那个工作的压力实在太大,现在他参加一档名为“体育传奇”的节目,不时向体操队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希望这种方式能让体操在俄罗斯变得越来越普及。“我的节目包含了体操运动的四大部分——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和杂技,这是个不同寻常的尝试,很多名人都参加这个节目,我希望能把它推广到整个欧洲。之前欧洲没有人做过类似的事情,我希望借此推广体操运动。”

  在美国,相似的节目把孩子们带到了当地的体操馆中,在几年以后,俄罗斯的新一代体操运动员们也许将会感谢涅莫夫的。(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