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中国新秀表现值得期待 团体单项渴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33 今晚报

  本报记者 何 颖

  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丹麦拉开战幕,出征此次世锦赛的中国队派出了多名年轻选手参加。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里,中国队此次出征的主要目的无疑是锻炼年轻队员,为奥运会培养新的人才。而作为新规则实施后的首届世锦赛,中国队此次出征还将肩负起更好地理解规则、观察对手,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的重任。

  新人挑起大梁

  从中国队此次出征世锦赛的名单中,我们看到几乎一半以上都是近来涌现出的新面孔,他们包括男队中的董振东、陈一冰、邹凯和女队中的庞盼盼、周卓茹、何宁和黄璐,这些新队员都是首次亮相世锦赛赛场。

  在体操队出征之前,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曾表示,这是一次练兵的好机会,“对于这些年轻的小将们来说,有这样的机会锻炼他们是很难得的一件事,当然,大赛的锻炼对于他们来讲也是必需的,很有必要的,从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考虑,出征世锦赛锻炼新人,也是我们为奥运会做准备的一部分”。

  表现值得期待

  团体方面,中国体操男队曾经在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的体操世锦赛上夺冠,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仅列第五名。而中国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铜牌,在雅典仅列第七。因此此次世锦赛上,

中国队也渴望在团体赛上能有所突破。

  单项方面,来自津门的年轻小将陈一冰表现出足够的自信,他认为冲击团体金牌是世锦赛前半段的首要任务,而对于自己的拿手项目吊环,陈一冰表示一定会尽己所能,展现水平,不会惧怕任何世界强手。除此以外,上届世锦赛男子鞍马冠军肖钦也把夺金希望寄托在个人单项比赛中,肖钦希望此次出征可以成功卫冕,并且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摘金。女子项目,年轻选手李娅在高低杠项目上具有很强的优势,“前空翻转体180度抓杠接前空翻抓杠”是她独有的,如果能够在世锦赛上成功完成整套的高低杠动作,并首次成功使用这个动作,这个动作就有望被命名为“李娅转体”。李娅自己也表示在高低杠的竞争上,最大的对手就是她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