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世锦赛形势严峻 主帅陈忠和看重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中国女排来说,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从8月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是世锦赛前的两次比较重要的“摸底考试”,不过中国队在这两次考试中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在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女排在决赛中面对巴西队时,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大逆转。在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中,中国队再次以0∶3惨败于巴西队。对中国女排打击最大的是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竟然以0∶3不敌意大利队,最后只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现 场

  生日蛋糕多激励

  陈忠和中秋节过生日,赵蕊蕊10月8日过生日,两个人在国家队里上演了一次“生日派对”。陈忠和在吹蜡烛许愿时对大家说:“我们现在很困难,任务很艰巨,希望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进!”虽说训练备战气氛紧张,但中国

女排也特意为随后过生日的赵蕊蕊订了生日蛋糕。赵蕊蕊激动地向全体队友说:“这还是我三年来第一次在队里过生日。对未来我充满期待!”

  

中国女排在这次封闭训练中使用了不少新的训练手段,像头顶球不准落地,在球网两边按各种规则分组颠球,这既锻炼了队员们处理球的能力,也培养了她们集体作战的精神。在分组对抗中,陈忠和让赵蕊蕊和张萍两名伤员轮流进入主力阵容进行配合。陈忠和对此解释:“团队精神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传统,越是紧张的时候越需要这种精神。”

  -前瞻

  热身赛非常重要

  分析本次世锦赛的形势时,陈忠和表示非常严峻,因为对手中有今年已两次击败中国女排的巴西队,还有大奖赛总决赛的“冤家”

意大利队,另外,古巴队、俄罗斯队和美国队都实力不俗,而成长中的德国女排和波兰、多米尼加等队也都进步神速。

  到天津后,中国队也开始进入大赛前的整体配合调整阶段。在天津封闭训练期间,中国女排将与波兰女排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就赶赴日本适应场地。陈忠和认为这两场热身赛非常重要,“冯坤、周苏红都没完全恢复,她们需要在这两场比赛中重新适应球队的战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