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遭遇“信任危机” 从施之皓专栏听弦外之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0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近日,施之皓在《乒乓世界》杂志的专栏中撰文评价郭跃,尽管内容“和风细雨”,但记者还是在文中发现了不少“话外音”。

  首先,施之皓谈到了“郭跃的年龄优势不是优势”,他在专栏中写道:“我认为,她(郭跃)并不像大家所期望的一样优秀。可能她的年龄比较小,有一定优势,但我经常对队员说,奥运会是不讲年龄的,不管你是十五岁也好,五十岁也好,我们看重的是你的综合实
力。”

  解读:郭跃是一位希望无限的小将,王楠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言外之意,在2008奥运会上,施之皓完全可以摒弃郭跃使用王楠。假如王楠比郭跃状态好,用老将无可非议,但假如她俩状态不相上下,也完全可以“弃用”郭跃,因为在施之皓看来,郭跃的年龄优势根本不是优势。

  施之皓又谈到:“国家的付出”与“郭跃的回报”不成比例。他在专栏中这样写道:“我们给她(郭跃)的机会可以说已经是很多很多了。换个运动员,如果给她和郭跃一样多的锻炼机会,也许这个运动员不会比郭跃差,甚至可能会比郭跃好。拿国家队给郭跃的机会,给她的投资,同她带给我们的结果和受益来比较,其实是不成比例的。”

  解读:国乒有培养重点队员的做法,当年培养张怡宁、王楠都是这样,把更多的机会给了她俩。其实,郭跃过去三年的表现其实挺抢眼的,只是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佳。但从这段话中不难发现,在施之皓看来,他完全可以弃用郭跃,从而把更多的机会给郭焱、李晓霞等其他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