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在津磨合阵容 王一梅成主帅加小灶主要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1 今晚报

  

中国女排在津磨合阵容王一梅成主帅加小灶主要对象

  陈忠和点评球员表现

  

中国女排在津磨合阵容王一梅成主帅加小灶主要对象

  天津籍副攻手张平带伤坚持训练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睿 见习记者杨薇)在天津体育馆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

女排正在为世锦赛做着最后的准备。虽然主教练陈忠和一直表示,副攻手赵蕊蕊和张平的伤势不轻,但仍在训练中积极地让她们与全队合练,促进她们水平的恢复。而一直被认为发挥不够稳定的主攻手王一梅也成为陈忠和加“小灶”的主要对象。

  虽说进入了世锦赛的最后备战阶段,但

中国女排的训练量并没有减,一天七八个小时的训练对女排姑娘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在全队的对攻训练中,有伤在身的赵蕊蕊和张平也加入了合练,而且是在主力球员一方。拥有身高优势的赵蕊蕊在网前的进攻和拦网仍显出优势,技术动作娴熟流畅,张平也时常打出她拿手的快球,跳发球也具有相当的威力。中国女排的训练强度与实战类似,对攻中双方多次打出多回合球,各不相让。主力球员一方的伤病员并不少,刚刚恢复不久的周苏红也在其中。不过,从她们训练中的表现看,她们的伤情还是不轻。主教练陈忠和站在场边仔细地观察场上队员的表现,似乎对队员们的表现还算满意。

  在对攻训练结束之后,陈忠和走进场内,拉过两筐球,把王一梅叫到场上,让她继续加练,后排进攻是练习的重点。王一梅的强攻扣球掷地有声,让另一方的队友无法接起。在今年中国女排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主攻手王一梅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队的成绩,虽然并不能保证在所有比赛中都百分之百地发挥能力,但她无疑是今年中国女排中最重要的得分手。

  中国女排在津封闭集训末期将于20日和22日赴武清和大港分别迎战波兰女排,为即将到来的世锦赛热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