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花游主教练赵元:世青赛收获意外之金 与俄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没想到发挥这么好,真的没想到!”今天单人决赛后,中国青年花样游泳队主教练赵元一直感叹。“比赛开始后,我们的收获一天比一天多,今天居然还夺得了金牌,真意想不到。”

  赵元坦言,本次比赛的目标是超越日本,争取夺得三枚银牌,但一金三银的成绩显然是超额完成。对于比赛力压日本成为世界第二,赵元说,中国赢在传统文化上。“本次比
赛的参演曲目,队伍融合了强烈而且多元的中国传统文化,如凤阳的花鼓戏、中国功夫等,而且比赛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

  尽管队伍取得佳绩,但赵元坦言

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俄罗斯队的基本功很扎实,在水位掌控、力量运用、动作编排、艺术表现力上都更胜我们一筹,可以说各个方面都表现得十分完美,我们应多向她们学习。”

  本次比赛中国队参加每个项目的整套动作都是第一次上演,并取得很好的效果。在下午进行的自由自选组合决赛中,中国姑娘在《凤阳花鼓》的喜庆音乐中出场,队员们一身粉红装束,粉红色的花朵在水中绽放,姑娘们各个“舞艺”非凡。突然间,一个高难度的后翻托举,全场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赵元告诉记者,这些动作是中国队的杀手锏,是“中国功夫”与

花样游泳融合的完美表现。中国的这个创新的托举动作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赵元表示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大部分队员在刚进青年队的时候,各方面的能力都比较弱,所以教练在平时的训练中对她们要求很严格,队员也很刻苦。经过本届锦标赛的锻炼,队员的技术水平也进一步提升。”她还透露,现在正在物色新的青年队队员,备战下一届的比赛,参加本届比赛的队员将进入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