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脸上乐开花就不愿多说 和男友训练为08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沉寂了一年后,曾在十运会上闹出“禁药风波”的孙英杰再次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中。就在艾冬梅和郭萍等4名弟子忙着收集证据准备状告王德显时,孙英杰也爆出了她与王德显之间的种种恩怨。(见本报昨日报道)

  昨天,记者一大早就赶往呈贡训练基地,准备向孙英杰求证一些事情时,她却始终微笑着告诉记者:“事情已经在一家媒体报道了,对其他的媒体都不接受采访!”

  特约记者 陈蔚

  她和男朋友一起练

  “是记者吧,找孙英杰?去运动员公寓看看在不在!”昨天早上,记者来到呈贡训练基地后,基地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的确,现在呈贡基地的孙英杰已经成为了最受人关注的对象,从基地工作人员的话语中可以听出,之前曾有很多记者找过孙英杰。虽然我们赶到运动员公寓时未能找到孙英杰,但公寓的服务员说孙英杰已经去训练场。

  在训练场上,记者见到了国家马拉松队的队员和云南红云田径队的队员在训练,但就是没有看到孙英杰的踪影。大约半个小时后,戴着白色帽子、穿着白色T恤、橘红色运动裤的孙英杰出现了,她面带笑容,带着一群残疾人运动员从训练场的侧门跑了进来。

  由于孙英杰正在训练,记者不好上前打扰,只好向正在场上训练的云南红云田径队的队员询问关于孙英杰的一些事情。队员们告诉记者,因为孙英杰7月底就来呈贡训练基地了,所以现在和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平时见面都会和她打个招呼。当问到孙英杰的训练时,这些队员告诉记者,因为她的男朋友汪成荣是中国残疾人田径队的教练,所以现在她一边跟着男朋友训练,一方面帮助男朋友的队员训练。

  满脸笑容就是不说

  大约一个小时后,孙英杰带着十多名残疾人田径队员完成慢跑之后开始进行放松,站在一旁的记者时常能听到孙英杰爽朗的笑声,她不时和旁边的小队员开着玩笑。当记者上前采访她时,她却说现在还有事情没有办完,不能接受采访,笑着拒绝了。

  虽然在前天孙英杰刚刚曝出她与王德显彻底决裂的消息,但是在昨天的训练场上,记者看不出她有任何的不快。一脸放松的孙英杰甚至和残疾人田径队的小队员开起了玩笑。一名小队员在帮她做仰卧起坐时不小心压到了她的膝关节,孙英杰立马顺势倒在垫子上痛苦地叫起来,并不断地说:“你把我的腿压断了,你得对我负责!”说话的同时,还撸起了裤腿管看看自己腿有没有事,而与孙英杰已经很熟的这名小队员也笑着说:“淑女,可不能这样把自己的腿露出来哦!”孙英杰回了一声:“讨厌。”

  看到孙英杰心情不错,记者随后表明身份向她提出了采访要求。当她听说记者来自云南本地的一家媒体时,一本正经地说:“现在不是已经报了吗?一家报了就行了,其他的广播、报纸这些媒体,我都不接受采访了!”记者又跟她聊起了什么时候到云南的、觉得云南怎么样的问题。但戒备心极强的孙英杰只说了一句:“我已经来云南好多次了,很好啊!”立马她又说:“我怎么能说呢,说了不是就接受你采访了吗?”

  而当她看到随行的摄影记者不断地在拍照片,她马上从垫子上起身来到摄影记者身前:“不要拍了,再拍我就把你的相机拿走了!”虽然态度很严厉,但她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记者虽然和她周旋了半天,但孙英杰却始终没有回答记者的一个问题。而当记者起身后,听到她的男朋友对她说:“不是说了都不接受采访吗?”而孙英杰也回答:“是当地的一个媒体,我什么都没有说!”由此看来,现在想要采访到孙英杰可谓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还有机会回国家队

  昨天上午,正在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督训国家男子马拉松队的国家长跑队领队田晓君,也在训练场看国家队的训练。当记者问他孙英杰是否有机会重返国家队时,他说,只要明年孙英杰解禁后的成绩能达到国家队的标准,依然能返回国家队。

  据呈贡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7月底孙英杰来到呈贡后,就是一直自己在训练,虽然她的男朋友也是原来青海队的田径队队员、现中国残疾人田径队教练,但毕竟他在中长跑方面还不够专业,所以孙英杰正在找教练。

  对于孙英杰在呈贡基地训练,基地方面也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基地负责人表示,孙英杰由于正在禁赛,她在基地的食宿费用都是自理,所以,“她能付多少钱就付多少钱,我们不会因为她付不起钱就赶她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