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无缘明年冠军杯 08计划遇险“祸福”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参加明年女曲冠军杯的6支球队的名单。按照国际曲联的新规则,由于在刚结束的女曲世界杯赛上仅列第10名,上届亚军中国女曲在连续参加了6届冠军杯后将无缘2007年第15届冠军杯。2007年最高规格的国际女曲大赛仅有冠军杯一项,可以预见,中国女曲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08计划
”将遇到前所未有的艰险。

  中国女曲成新规则“牺牲品”

  国际曲联大会昨天通过了新的女曲冠军杯赛参赛资格分配办法,该办法否决了以往按世界排名决定冠军杯参赛资格的取舍标准,按新标准,2007年冠军杯6支参赛队将由2004年奥运会冠军、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冠军杯冠军、东道主和在世界杯赛上排名较高的球队(已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除外)组成。

  根据新的规则,德国队(奥运会和冠军杯冠军)、荷兰队(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世界杯亚军)、西班牙队(世界杯第4名)和

日本队(世界杯第5名)得以参加明年1月13日~21日在阿根廷奎尔梅斯进行的冠军杯赛。而中国女曲尽管是2006年冠军杯亚军、现世界排名第5位,但仍由于在世界杯赛上战绩不佳而无缘下届冠军杯。

  备战奥运高水平比赛锐减

  对中国女曲而言,无缘明年冠军杯,后果十分严重。

  除了冠军杯外,国际曲联还在2007年按惯例安排了冠军杯挑战赛,比赛将于2007年6月9日~17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行。而国际曲联对这项赛事的参赛资格也作了调整,东道主、2006年冠军杯第6名、未取得2007年冠军杯资格而在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4支球队获得参加冠军杯挑战赛的资格。根据这一规定,阿塞拜疆队、新西兰队、美国队、英格兰队、韩国队和中国队相应地获得参赛资格。

  对于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曲来说,2007年无疑是积累储备体能、积累大赛经验的重要时期,但失去了冠军杯参赛资格,女曲姑娘只能在冠军杯挑战赛上拿一众二流球队“开练”。擅长“练兵”的金昶伯将面临没有大赛操练阵容的尴尬。

  告别昔日“福地”“祸福”难料

  根据以前的规则,只有世界排名前6位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冠军杯。

  国际曲联还规定,一支球队只有通过参加奥运会、世界杯、冠军杯、冠军杯挑战赛和各大洲杯赛才能获得世界排名积分,而冠军杯只有6队参加,参赛球队可以获得180~300不等的积分,这等于是给这些球队“开小灶”。一旦脱离了冠军杯,一支球队就失去了更多的与高水平球队交手的机会,其世界排名的积分也将随之“缩水”。

  中国女曲领队海线曾表示:“中国女曲绝对不能跌出冠军杯,因为世界排名靠后将导致球队失去更多与世界一流强队交手的机会。”而现在,残酷的现实就摆在中国女曲的面前——她们跌出了冠军杯。

  女曲冠军杯是中国女曲走向世界的一块重要“阵地”。早在1991年,中国女曲就首次出现在了冠军杯赛场上,结果,她们获得第5名。1999年年底,韩国人金昶伯正式入主中国女曲。2年后,中国女曲在时隔10年后再度入围冠军杯,并一举获得了第4名。2002年,中国女曲在中国澳门第一次夺得了冠军杯冠军。在随后的3届冠军杯中,中国女曲先后获得亚军、第5名和季军。今年,在荷兰

阿姆斯特丹第14届女曲冠军杯赛上,第3次晋级冠军杯决赛的中国女曲以2比3惜败于德国队,最终屈居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