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湖北省将建两大体育基地 基地初步设计方案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记者 门天清)为结合明年在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网球比赛以及首义体育培训中心的搬迁需求,湖北省体育局决定将在东湖高新区和鄂州红莲湖度假区分别建设光谷训练竞赛基地和红莲湖水上运动训练竞赛基地。昨日,省体育局就两大体育基地的规划及主场馆建筑的设计方案举行了专家评审会。

  据了解,光谷训练竞赛基地选址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拓后的中环线以东高新
三路(新武黄公路)以北,是未来武汉六大体育中心———东湖高新洲际体育中心的组成部分。

  该基地将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

网球竞赛中心,同时建设集日常体育训练、科研、教学等多种需求为一体的现代体育基地,并将成为武汉市东部地区重要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湖北省重要的体育训练比赛基地。

  红莲湖水上运动训练竞赛基地则将承办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水上运动类比赛的活动。基地选址于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红莲湖南部,距武汉市区约30公里。

  为建设一流的训练竞赛基地,省体育局组织了两大基地设计方案的国际征集,还邀请了

北京奥运会游泳馆“水立方”方案的设计机构。

  经过评委会专家认真听取方案汇报、质询,以及讨论,最终中建国际建筑设计公司方案为光谷训练竞赛基地的优秀方案,上海现代华东建筑设计院方案为红莲湖水上训练竞赛基地的优秀方案。下一步,将上报有关部门审定后开展深化设计及相关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