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山东省运动会田径赛首日 田径之乡青岛拿下十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省运会金牌第一大户田径比赛开战,今天共决出了29枚金牌,其中青岛队独得其中的10枚金牌,是夺金牌最多的队伍,展示了自己“田径之乡”的风采。 烟台队凭借东道主之利,获得了8金,济南拿到了4金。其他13个地市代表队只拿到了7枚金牌。

  上午受小挫折

  下午狂捞金牌

  得田径者得天下,这是综合性运动会永远的主题。今天省运会一开战,青岛代表团立即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上午的比赛,青岛队只在撑杆跳高的比赛中拿到了两金,而在其他几个项目上夺金受挫。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斗志,下午的比赛,青岛选手突然发力,一鼓作气拿下了8枚金牌,刘华、姜乾乾分别获得了女子甲乙组100米栏的冠军,鲍雪映、焦聪聪分别拿下女子甲丙组400米的金牌,王治超、徐松则拿到了男子甲乙组1500米的第一。另外,青岛队还在男子乙组5000米竞走以及女子丙组4×100米接力项目上折桂。

  撑竿跳无对手

  青岛人独角戏

  今天上午的田径比赛,女子撑竿跳高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一道风景线,因为参加比赛的四名选手都是青岛的,也就是说比赛还没有开始,青岛就已确定拿到女子甲组和乙组撑竿跳高的两枚金牌。

  同省内的其他兄弟城市相比,青岛田径队在参赛项目上是最全的一个。在技术上要求非常高的撑竿跳高比赛中,外地没有一人参赛,只有青岛的四名选手,其中甲组比赛中,只有王强一人参赛。经过一番争夺,于锦、朱晓彤和陈晓露分获乙组前三名,而王强以3.30米的成绩获得了甲组的冠军。

  赛后,曾经培养出了名将杨雁盛的赵名强教练表示,“今天风比较大,所以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其实我们这些队员都具备了把成绩再提高半米的实力,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让她们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

  田径开门见喜

  大家都很满意

  能在首日比赛中开门见喜夺到10金,青岛代表团副团长、体育局副局长彭一念显得很兴奋:“今天田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青岛是全国有名的田径之乡,我们就应该在省运会上展现田径之乡的风采,希望田径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岛市体校校长宫成立对这么好的成绩有点意外:“赛前我们也没有想到能够这么好,应该说我们现在已经开了一个好头,这对后面的比赛是很有利的。在后面几天的比赛中,我们还有不少夺金重点项目,我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特派记者 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