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因遭毒打与王德显决裂 独训北京奥运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被打得锁骨都裂了”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正当艾冬梅和郭萍等四名弟子积极筹集证据准备状告教练王德显时,王德显曾经最得意的弟子孙英杰昨天向外界宣布与恩师决裂。从孙英杰口中,决裂的理由是那么触目惊心,“我被他打得锁骨都裂了,不走就活不下去……”

  孙英杰透露了与王德显决裂的主要原因:被毒打。“指导一直认为我背着他干不正当的事情,认为我学坏了,思想上不正确了。有一天朱大夫(王德显之妻)说了我一些极难听的话,我就顶了她几句”,就因为这几句顶话,孙英杰被王德显毒打,“指导将我带到房间,打得我差点趴在地上,昏了过去,他用的是表带、三角带、皮带这些东西,边打边说我是忘恩负义的人。他还说我父母在电台上骂他,说他不讲良心。他说,看到我父母那么说时甚至想杀了他们”。说到这,孙英杰似乎仍然心有余悸。

  这顿毒打让孙英杰痛苦了很长时间,“回家后全身是伤,整整一周没办法洗澡,换不了衣服,衣服也脱不下,但我谁也不能说。训练时出了汗,流过伤口就像针扎那么痛。我让邢慧娜看一看,她听了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滚动。他最后一鞭把我锁骨也打坏了,第二天没法训练。指导说没事,但回家后锁骨又裂了。我心里很难受,指导打得这么狠,这是他打我打得最狠的一次。我的背上没有一块好的地方,都是青一块、都是血,肿得那么高”。

  孙英杰对离开王德显既感到痛惜又无奈,“实在不行了我才离开他。当时想什么奥运、什么梦想,我全不要了。人活得太累了,我只能离开这里,不走我会没命的。走的时候心里很痛,很痛啊,他毕竟带了我12年,训练时我有八年没有回家。这八年中他像父亲一样关心我,但是现在……虽然他打了我,但到现在我也没有怨他,因为他打我也是为了我好,想我出成绩。”

  离开王德显的孙英杰正独自在云南跟随中国残疾人田径队训练。目前没有教练的她有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快乐,跑道边经常能够听到她的笑声。她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并没有变。

  

孙英杰因遭毒打与王德显决裂独训北京奥运目标不变

  孙英杰 王德显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