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特无奈作别金色年华 妻子:他就是我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30 新民晚报

  

亨特无奈作别金色年华妻子:他就是我的奇迹
亨特无奈作别金色年华妻子:他就是我的奇迹

  他走了!

  散落一桌的彩球中,保罗·亨特一直是那颗最出挑的粉色球。一头金发,他常常束在脑后扎成马尾;一脸灿烂,迷人的微笑,加上约克郡人特有的淳朴与坚强,他被称为“

贝克汉姆”和“拿金球杆的男人”。他几乎是完美的,英俊、出名,娇妻和爱女相伴,还有所有人公认的,能为他带来更美好未来的斯诺克天赋。但当地时间周一晚8时20分在科特伍德
医院
,在28岁生日的前五天,三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亨特,与癌症较量了19个月之后,停止了心跳。

  金童 我只愿享受生命

  亨特接触台球的时候,还只有4岁。父亲为他特制了一套小的球桌和球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台球天赋不断显现出来,在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14岁那年,他辍学专攻台球。

  亨特是一位公认的天才少年,16岁那年便取得了首个冠军头衔。1998年亨特获得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那时他才19岁。亨特就是亨特,他不像戴维斯那些老前辈把所有时间耗在球桌上,他也不似奥沙利文那样离经叛道。“我喜欢享受生命,这就是我。斯诺克不会占据我生活的全部。但我爱斯诺克,所以我会一直站在比赛场上。”

  在今年的一场比赛中,亨特的病情已经十分严重,双腿都已经肿起,无法长时间地站立,因此亨特需要弯下腰解开鞋带。但是,当亨特一点点地使劲向下弯时,却发现自己如何努力都无法碰触到鞋带。许多女观众都在低声哭泣。他的坚持,只因为他认为他能得到乐趣。

  也许这才是最真实的亨特,“我只是来自约克郡一个最普通的年轻人。我会很平常地死去,因为很普遍的癌症。也许,我真的非常希望成为世界第一,但我同时也享受喝上几杯好酒,抽上几支好烟的乐趣。是的,还有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生命,不应该是太沉重的。不是吗?”

  妻子 你就是我的奇迹

  上周五,病情恶化的亨特被送入了医院。最后时刻,他已没有意识。一切都是苍白。林西·费尔哭成了泪人,她与亨特携手度过的2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亨特遭受着病魔的折磨。“但那还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2年,因为我的丈夫叫亨特。他就是我的奇迹。”他们才10个月大的女儿罗斯,甚至还不能口齿清楚地叫一声“爸爸”。亨特在2005年3月被诊断出患有内分泌腺肿瘤,这是一种罕见的癌症,通常出现在消化系统中。虽然他顽强地接受化疗,并坚持训练比赛,但他不仅失去了一头标志性的金色长发,病魔也吞噬了他出色的技艺。上赛季亨特仅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世界排名从第3位滑落至第34位。不久前,亨特的病情开始恶化,癌细胞开始侵入他的胃部。

  在亨特得知自己患上重病之后,他叫妻子用家用摄像机录下自己的每次比赛,“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能够记住我。”他勇敢地搏斗着,但同时却也为可能的厄运做好了准备。光头的亨特,是坚强的化身,但费尔说在下葬时她会在亨特的身边摆上一顶金色假发套。“我要把他失去的还给他。”也还给保罗·亨特一段最美的记忆。

  球员 他那么年轻乐观

  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宣布,由于一位伟大球员的去世,从昨天起所有斯诺克比赛开始前将举行1分钟的默哀仪式。

  在“一个人的运动”斯诺克球界,亨特有很多朋友。他随和、可亲,并7次获得世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多赫蒂把亨特称为“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不仅仅对台球界,对整个体坛,这都是让人沮丧的一天。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世界冠军,还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当他被查出患有绝症时,我们都惊呆了。但人人都相信保罗能够挺过去,因为他是那么年轻,那么乐观。”好朋友帕罗特的记忆中,亨特是“快乐的幸运儿”,“打球的时候,他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赢了球又会安慰对手‘今天是我运气好’。他从没说过任何人的任何坏话”。“他刚刚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美好的未来。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噩梦。”传奇人物亨德利对亨特的离开也唏嘘不已。

  老怀特是亨特少年时候的偶像,后来又成了练球伙伴,两人的感情非比寻常。当怀特接到亨特病危通知赶往医院时,却被挡在了病房门外,“那个时候他已经认不出任何人了。你能想象吗,这本该是他生命中最好的年华。他是那么善良……”

  本报记者华心怡

  亨特曾是台球界公认的天才少年

  在与病魔抗争期间,亨特还坚持训练比赛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