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曾带亨特游故宫 一首疯狂青蛙记录6年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斯人已去,空留回忆

  昨天凌晨,年仅27岁的“台坛小贝”保罗·亨特因病离开了人世。当天下午,从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处得到消息,丁俊晖打来电话说:“这个消息太让人震惊了,实在突然,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他是我的朋友,想到在他身上发生的这些,心情就变得十分沉重。”

  曾带亨特游故宫

  丁俊晖和保罗·亨特第一次见面,是在2000年深圳观澜湖的中国公开赛上。那时候的亨特才22岁,就已经拿过威尔士大师赛的冠军,对于刚年满13周岁的丁俊晖来说,也算是一个“少年偶像”。

  2004年4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斯诺克选手锦标赛上,亨特的友善,让他们很快成了朋友。于是5个月后的北京“中国

台球挑战赛”战前,丁俊晖就拉着亨特、艾伯顿去游故宫。

  虽然自己也根本搞不清紫禁城的东南西北,但丁俊晖还是很乐意地做了回导游。“那是我第一次去故宫,以前在北京比赛都很少出门。但因为亨特说想去,就是那个英国帅哥,走到哪里都有人找他签名……”说话的时候,丁俊晖显得既羡慕又腼腆。

  2005年初,英国达灵顿,丁俊晖、亨特加上艾伯顿、马修四人组成“世界联队”与当地的达灵顿队进行了一场循环对抗赛。也就是在那前后,亨特被查出患有癌症,这让丁俊晖和任浩江都非常震惊。

  英锦赛,最后的记忆

  整个2006年,保罗·亨特只打过两场小比赛,所以丁俊晖对老朋友最后的记忆,还停留在2005年12月的英国锦标赛上。1/8决赛,丁俊晖9∶2轻取保罗·亨特,当时“台坛小贝”已经因为化疗剃去了一头华丽的金发,但依然是笑声朗朗,举杆利落。

  比赛间歇,丁俊晖、亨特和艾伯顿三位老友也会凑在一起聊天。艾伯顿从网上下载的2004英国最热门彩铃《疯狂青蛙》让亨特和丁俊晖新鲜又着迷,那时的亨特是多么快乐的人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