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舵手选拔花絮:冠军师妹不同凡响 大块头大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1: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冠军师妹”果然有一套

  “这姑娘果然有两下子!”王旭涛看着司桂莹轻松跑过平衡木的时候,连连点头。 

  比赛前一天来探班时,王教练在门口巧遇司桂莹,经过几分钟的攀谈,对小司的评
价是“目测过关”。今天真刀真枪上阵以后,这个世界冠军毕文静的小师妹还真让大家眼前一亮。

  第一关面试时,司桂莹表现得落落大方,挣了不少印象分。真正露脸的是第二关,节奏测试时,司桂莹听完鼓点后顿了一顿,接着一气喊了出来:“哒、哒……”评委郭建勇不禁称赞:“可以,去唱歌也不错!”而音量测验的时候,看上去娇小的司桂莹提起一口气:“嗬!”分贝数达到了102。这个难倒了不少选手的屏障,在她的面前,仿佛是探囊取物一般。至于“平衡木”,对于与体操世界冠军师出同门的小司来说,更是小菜一碟。

  “我觉得自己很放松,评委也没有给什么压力,所以发挥得不错。”下了场以后,司桂莹又谦虚起来。不过随即又加了一句:“难度再大点,问题也不大。”还是那样自信。

  老教师当“先锋”

  125号周恭勤先生已经58岁了。离60岁的最高标准仅仅差了两岁。首日的比赛,竟然是这位老将打了头阵。周先生是一名大学教师,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了,由于年轻时练过摔跤、长期坚持身体锻炼,脚步还是蛮轻盈的。过平衡木的时候,旁观者还有些担心,他却稳稳当当过去了。“为奥运做贡献,不分男女,也不分年龄大小。我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周先生自信地表示。

  吉林小伙找朋友

  高伟不是山东人,他的老家在东北吉林,地地道道的

长白山汉子,现在在德州工作。小伙子个头不高,双臂粗壮,一身精悍。谈吐之间,有着东北人特有的直率豪爽。

  为了早些参加比赛,高伟凌晨就乘车来到了中安宾馆,硬是坐在大堂里挺到了天亮。但是排号时,又把靠前的号码让给了别人。从小练竞技体操的高伟身手利落,过平衡木的时候轻描淡写。几下就蹿过去了。

  “我觉得自己没问题。”他很自信地跳下来,准备尽快赶回德州。肥城一个选手跟他握手,没想到高伟忽地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大块头的大智慧

  “你的体重多少?”面前这个身材魁梧的大个子让评委有些挠头。“105公斤!”穆强华一点都不避讳。

  好家伙!足足是标准体重的两倍。光是这一条,恐怕已经不达标了。“心宽体胖”这话一点也不假。穆强华的心态果然平和,他似乎不太将是否晋级放在心上,一直笑容满面地实话实说:“老婆不同意,我说让我来比赛就

减肥,终于把她说服了。”把评委也逗乐了。

  不过最能看出水平的还是这一句:“我更希望自己给大家做一个榜样,既然我都可以来,你们还犹豫什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