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名将涅莫夫梦难圆 新评分标准10分高不可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26 新华网

  

体操名将涅莫夫梦难圆新评分标准10分高不可攀

  涅莫夫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10月9日报道,阿利克塞-涅莫夫20多年来一直在追求完美。

  和其他体操运动员一样,肌肉发达的涅莫夫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复一时地进行着艰苦地训练。涅莫夫希望,他的艰苦努力不仅能够帮助他获得世界大赛的金牌,而且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个完美的10分。

  在谈到自己的训练和比赛时,以“

性感阿利克塞”著称的涅莫夫说:“我的主要目标是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以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以便让观众得到享受,因此观众对于我的表演的反应非常重要。”

  涅莫夫认为,观众的赞扬给他增添了比赛的力量。同样,为了使得体操比赛更现代化,进行必要的裁判改革是必要的。“我认为,裁判应当更加客观,这样更有利于体操运动员的表现。”

  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阿胡斯开幕,国际体联新的评分标准也将首次在世界级的大赛中使用。

  1920年的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体操比赛的打分制度基本形成。从那时开始10分制一直延续下来。但是直到1972年的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上,才出现了世界体操大赛的第一个10分。当时,

罗马尼亚体操女神科马内奇获得了10分,震惊了世界。

  现在,随着体操比赛打分制度的改变,获得10分将更加困难,涅莫夫获得10分的梦想实现的难度增加。对此,涅莫夫感到沮丧。他说:“我不喜欢10分不再可能够得到的事实,因为我内心最为渴望的就是获得一个完美的10分。”

  奥运奖牌对于涅莫夫来说,已经不是特别珍贵。他一共获得了12枚奥运体操奖牌。现在的打分制度让涅莫夫的梦想难以实现,因此涅莫夫说:“过去的打分制度人人都习惯了。我个人不喜欢在新的打分制度下进行比赛。”(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