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首日 中国队5比0完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0月10日,第九届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幕。在上午进行的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以5比0完胜日本队,迎得首日开门红。

  这是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此次汇集了加拿大、中国台北、捷克、法国、德国、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3名大学生羽毛球精英。混合团体赛是此次大羽赛中新设的比赛项目,包括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五个项目

  在中日混合团体赛中,第一场的男女混双比赛,中国队在朱李华、陈林的紧密配合下,连下两局取胜。第二场的男子单打中国队也轻松取胜。第三场的女子单打,中国队员王仪涵在第一局凭借漂亮扣球艰难获胜,第二局她高度投入,不断在气势上给日本队员制造压力,每打出好球她都会大喊一声。一记漂亮的吊角球后,她自信地将球拍扔向空中玩了个花样动作。第二局胜后,王仪涵说:“尽管这场比赛打赢了,但感觉自己的水平没发挥出来,回去要好好总结一下,以便随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的男子双打,中国选手何汉斌、何汉青双胞胎兄弟凭借先天的默契略胜

日本队员一筹。女子双打比赛的场面争斗激烈,最终
中国队
领先日本队而赢得第五场比赛。至此,中国队以5比0战胜日本队,赢得首场胜利。

  另外,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印度尼西亚、波兰与加拿大均以5比0的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法国、斯里兰卡和南非。

  11日将继续进行混合团体比赛。本届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将于10月15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