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热身完胜周建安不见喜色 不满拦防新人表现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场比赛,比较满意。”周建安如是说,脸上却不见喜色。昨晚中国男排与哈萨克斯坦男排的首场热身赛,坐镇无锡主场的中国队以25比23、25比17、26比24完胜对手,然而面对队伍大起大落的表现,心不在焉的对手,这场热身赛的确没有多少值得这位中国男排主帅欢喜的地方。

  “这场比赛打出了赛前布置的要求,至少在队员的精神面貌方面,体现出了前段强化训练的效果。”周建安经历了世界男排联赛12连败之后,中国男排屯兵蛰伏两个多月,直到此番再度亮相,已是世锦赛前的最后热身机会。

  “战术革新才是翻身之本,我们必须进行创新,不但要快,而且要‘高快’,这才是克制对手的秘诀。”赛前周建安表示,而本场比赛,队员正是不折不扣地贯彻他的思路。

  进攻让他“基本满意”,“从技战术方面讲,我们在前期训练中强化的进攻快变有所体现。”周建安表示,“但是我们强调的另一个环节,拦防方面做得还不够,防守有起色,但拦网和防守的配合还有所欠缺。”

  而这两个环节中,周建安大胆启用的两名新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身高1.98米的二传姜福东,一板一眼地完成了快变与强攻相结合的进攻调配,而来自上海的年轻自由人任琦,更是让周建安毫不吝啬地夸奖:“这队员很有特点,训练刻苦、打球用心,让他上场就是想肯定他的能力。”

  尽管世锦赛重任近在眼前,但周建安希望挖掘更多球员的潜力,“现在的中国男排就是需要打球有特点的球员,每个位置都需要充实这样的选手。”本场过后,中国男排将于本周四于合肥、本周六于上海与哈萨克斯坦再进行两场热身赛,周建安还有机会继续队内挖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